咪咕視頻、糖豆等加入鴻蒙生態,助力網絡視聽產業創造更多新場景

封面新聞記者 孟梅 付文超

科技賦能下,更豐富的網絡視聽時代正在加速到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是網絡視音頻領域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具有“年度風向標”之譽的行業盛會。3月29日,在本次大會期間,咪咕視頻、糖豆、新網銀行、物聯寶等多家合作夥伴與華為簽署鴻蒙生態合作協議,宣佈將基於HarmonyOS NEXT鴻蒙星河版啟動或加速鴻蒙原生應用開發。

華為終端雲總裁朱勇剛表示,AI能力是整個社會和行業關注的話題,也是HarmonyOS的一大亮點。通過將華為盤古大模型的AI能力下沉至操作系統層,並賦能給超過15個子系統,HarmonyOS NEXT構築了一個原生智能的底座,可在端側實現原生AI能力,進一步提升服務分發效率。這意味著,高品質的內容和服務可以在各類終端設備上以合時宜的智能分發,更加高效、精準、個性地觸達更加廣泛的受眾,有助於讓網絡視聽產業和各行業產生更多的創新場景。

據瞭解,作為影音娛樂領域的重要應用,咪咕視頻、糖豆此次與華為簽約,將進一步豐富鴻蒙生態影音娛樂板塊。基於鴻蒙系統的分佈式能力,可實現跨設備無縫銜接,提升用戶觀看體驗。未來鴻蒙原生版咪咕視頻將擁有更加豐富流暢、極致的觀看體驗。糖豆作為國內的舞蹈視頻分享平台,聚集了1億鍛鍊愛好者,糖豆已完成鴻蒙原生應用核心版本開發,這意味著鴻蒙全場景服務觸達範圍進一步擴展,讓用戶在任何場景下都能輕鬆享受舞蹈的樂趣。

此外,基於HarmonyOS原生安全、便捷、智能能力,新網銀行將為用戶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數字金融服務,讓數字金融惠及更多小微企業;依託HarmonyOS原生易用、流暢、安全等特性,管家婆物聯寶將為用戶提供更加專業的企業管理方案,不同角色可在精準的時間和地點對企業事務進行管理和操作。

據悉,隨著HarmonyOS NEXT鴻蒙星河版開發者預覽面向開發者開放申請,已有數千個應用和服務接入到鴻蒙生態中,覆蓋政務民生、便捷生活、金融理財、出行文旅等剛需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