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名】2024QS亞洲大學排名出爐,港大重返三甲

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最新2024年亞洲大學排名。香港大學成功超越新加坡國立大學及清華大學,排名躍升2位至亞洲第二,僅次於連續兩年蟬聯榜首的北京大學。今年香港共有10間大學上榜,其中有4間位於前20名,6間打入前百強。

QS評估大學排名時採用了多項指標,包括學術聲譽、僱主評價、論文引用率以及國際研究網絡等。香港的5間大學在這些指標中表現突出,其中香港城市大學的排名升幅最大,由去年的23位躍升至今年的17位。

然而,QS指出,雖然香港大學等學府在學術聲譽方面表現出色,但在研究產出方面稍遜色。僅有香港城市大學和科技大學的論文引用率位於百強之內,分別排名第38和第97。

另一方面,香港的高等教育機構在國際化方面有顯著的下降趨勢。QS的資料顯示,國際教師和學生的比例正在減少,這提示大學管理層和政策制定者需要專注提升香港作為世界級留學目的地的地位,保持香港的國際競爭優勢。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搶人才】李家超盼「高才通」在港落地生根,呼籲介紹男女朋友給他們
【英文排名】港人英語能力亞洲排第四,年輕人英語大退步
【撤出中國】基金巨頭先鋒集團、諮詢公司蓋洛普紛紛退出中國
【行業數據】調查:Netflix每日每職位收最多CV,科企壟斷前7名
【搶人才】調查:逾7成新加坡僱主計劃加薪搶人才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Business Dig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