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稅務(修訂)(稅務寬免及兩級制標準稅率)條例草案》將提交作首讀和二讀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明日(三月二十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2024年稅務(修訂)(稅務寬免及兩級制標準稅率)條例草案》和《2024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將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此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將根據《公共財政條例》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批准將一筆不超逾$167,543,569,000的款項記在政府一般收入上,供作支付於二○二四年四月一日開始的財政年度政府服務開支之用,擬議決議案內容載於附錄一。
 
議員議案方面,朱國強將提出一項有關「全面落實正向教育,締造幸福校園」的議案,議案內容載於附錄二。郭玲麗將就朱國強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陳學鋒亦將提出一項有關重推及優化出售公屋計劃的議案,議案內容載於附錄三。梁子穎、陳月明和梁文廣將分別就陳學鋒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22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政府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如欲親臨立法會綜合大樓旁聽會議,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預留座位。

(轉載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