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前文化大臣:約翰遜有可能在明年聖誕節前重返首相職位

據英國《獨立報》26日報導,英國前文化大臣納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預測,英國前首相約翰遜可能會在明年聖誕節前重返首相府唐寧街10號。

多里斯警告現任首相蘇納克,其災難性的民調支持率可能會導致他被迫下台,讓他的這位前任接替他的職位。她說:“我認為,如果明年這個時候(蘇納克的)民調繼續下滑,我們有可能看到鮑里斯·約翰遜重返唐寧街。”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 圖源:視覺中國英國前首相約翰遜 圖源:視覺中國

報導稱,爆出包括“派對門”在內的一系列醜聞後,在面臨來自保守黨內部議員施壓的情況下,此前約翰遜辭去首相一職。但約翰遜的這名重要盟友表示,保守黨政客可以再次團結在他們的這位前黨首週圍,以拯救自己的政治前景。

多里斯說:“許多反對鮑里斯的人意識到,丟掉了他們(在下議院)的席位,他們什麼都不是。”她警告說,對於可能在下次大選中丟掉職位的那些保守黨議員來說,“以後的生活”將非常困難。“他們沒有發言權,沒有人會對他們要說的話感興趣,甚至求職中心也沒人願意理他們。”她說道。

報導稱,約翰遜因“派對門”醜聞受到數月的批評後,最終被迫辭職。但就在幾週後,他的繼任者特拉斯在上任44天后宣佈辭職,約翰遜一度嚐試捲土重來。當時正渡假的約翰遜坐飛機回國後開始競選活動,但在蘇納克得到更多議員的支持後宣佈退出。不過,約翰遜沒有排除再次角逐英國首相之位的可能性。

《獨立報》指出,目前,約翰遜仍然面臨英國下議院特權委員會的調查,理由是他被指控在“派對門”醜聞中誤導了議員。但一些人警告說,蘇納克的政治前途將在明年5月份舉行的地方選舉後面臨問題,那次選舉將是自從英國政壇動盪以來選民首次能夠對保守黨做出評判。

在採訪中,多里斯表示:“這將需要更長的時間。”她告訴英國《快報》,“我認為明年5月的地方選舉對我們(保守黨)來說絕對是困難的,但里希(蘇納克)不會走。”被列入約翰遜辭職授勳名單上之後,多里斯預計將被授予英國貴族爵位。(編輯:HH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