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科技創始人離世 業內人士:應對領導層變動的同時著力推動公司的技術創新發展

12月16日,商湯科技發佈訃告,商湯科技創始人、人工智能科學家湯曉鷗教授去世。湯曉鷗主要從事計算機視覺相關領域的研究,包括多媒體、計算機視覺、模式識別及視頻處理。最為人熟知的,是他在全球人臉識別技術方面展開的創新研究和技術開拓。目前,商湯科技自主研發的深度學習與計算機視覺技術已在多個行業成功落地。

公司創始人及大股東離世,外界最關心的是其持股動向和對商湯科技未來發展影響。持股動向方面,據商湯科技今年中報顯示,湯曉鷗在商湯科技公司已發行及發行在外的股本的股權比例為20.63%。

公司未來的發展方面,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長張孝榮告訴記者表示,湯曉鷗作為人工智能科學家,對公司的技術研發和創新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他離世對公司未來發展有一定影響,但公司在技術實力、市場佈局和合作夥伴方面具備一定的優勢。商湯需要在應對領導層變動的同時,著力解決當前面臨的困境,以保持穩健發展。

天使投資人、資深人工智能專家郭濤則表示,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髮展,市場競爭也日益激烈。商湯科技需要不斷創新,提升自身的技術實力,以保持在市場中的競爭優勢。其次,商湯在商業化方面也面臨著挑戰。雖然商湯的技術在很多領域都有廣泛的應用前景,但是如何將這些技術轉化為實際的商業價值,是商湯需要解決的問題。文章來源:廣州日報原標題:商湯科技創始人離世 業內人士:應對領導層變動的同時著力推動公司的技術創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