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嶄新篇章!商舟物流首架全貨機正式入列

12月29日上午,伴隨著陣陣引擎轟鳴,建發股份(600153.SH)合資公司商舟航空物流有限公司(下稱“商舟物流”)737-800全貨機B-5159平穩降落在廈門高崎國際機場。此架貨機不僅是商舟物流的第一架全貨機,也是廈門市本土第一架全貨機。

當天,廈門市委常委、副市長黃燕添,廈門市政府副秘書長許珠明,廈門自貿委主任何東寧,廈門市交通局局長李宗澤,廈門市商務局局長、市口岸辦主任陳顥穎,廈門市財政局一級調研員陳朝陽,建發股份黨委書記、董事長鄭永達,建發股份副總經理王誌兵、許加納等領導出席交付儀式,共同見證這一曆史性時刻。

商舟物流由建發股份、廈門航空、縱騰網絡共同出資設立,依託三方優勢,持續整合物流鏈條上下遊資源,正逐步成為集航空貨運、現代倉儲、供應鏈管理、跨境電商運營於一體的現代物流綜合服務商。首架全貨機載貨空間達到144.5立方米,可裝載重量超過24噸的貨物,能夠更好地滿足包括醫藥、冷鏈、生鮮、電子產品等高價值貨品的運輸需求。

飛越絲路,縱橫山海,“商”機在握,“舟”行天下。以本次新貨機交付為契機,未來,商舟物流將逐步擴大貨機規模,開通更多國內、國際航線,為供應鏈、產業鏈加速運轉賦能,也為廈門市打造國際性物流樞紐城市、增強海峽西岸中心城市的核心帶動作用再添新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