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港股三大指數探底回升 數字貨幣、教育、半導體板塊活躍

2月15日消息,今日港股三大指數探底回升,恒生指數漲0.49%,報15957.93點,恒生科指漲0.42%,國企指數漲0.32%。盤面上,核心科技股多數上漲,京東漲超1%,阿里巴巴漲0.78%,騰訊跌0.76%;藥明系繼續下跌,藥明生物跌超3%;數字貨幣概念股大漲,新火科技控股漲超14%;教育股漲幅居前,光正教育漲近17%;內險股齊漲,友邦保險漲近2%;半導體概念股飄紅,華虹半導體漲超2%;內房股逆勢下跌,世茂集團跌超4%。

數字貨幣概念股大漲,新火科技控股漲超14%。消息面上,週三,比特幣再度上漲,盤中一度突破5.2萬美元,刷新兩年多高點,CoinGecko的數據顯示,比特幣今年迄今22%的漲幅使其市值自2021年12月以來首次突破1萬億美元。財經金融博客Zerohedge的評論指出,比特幣的市值已經超過了特斯拉、台積電等多家全球知名公司,成為全球第十大最有價值的資產。這一成就標誌著比特幣及其背後的區塊鏈技術在全球金融市場中的地位日益重要。

教育股漲幅居前,光正教育漲近17%。消息方面,教育部2月9日面向社會《校外培訓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實施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應當依法實行政府指導價管理,由省級人民政府製定收費管理辦法。

藥明系繼續下跌,藥明生物跌超3%。此前有媒體稱美國4名國會議員致函華府官員,要求美國政府把藥明康德及藥明生物列入製裁名單,藥明康德回應稱,強烈反對針對公司的誤導性指稱、不確實認定和未經正當程序的預判行動,重申過去沒有、現在和未來都不會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