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互聯網ETF(513770)飆漲3.6%登跨境ETF漲幅第一!行情持續性如何?基金經理火線解讀

昨日(3月18日)科網股領銜港股大反攻,場內熱門標的——港股互聯網ETF(513770)場內價格飆漲3.6%,不僅登上A股所有跨境ETF漲幅榜第一,在全部ETF漲幅榜中亦高居TOP 4!

而在上週四,港股互聯網板塊反彈之路再度遇阻,連續兩日下跌。板塊行情短期波動較大,有何擾動因素?昨日再起攻勢是否意味著新一輪行情開啟?港股互聯網ETF(513770)基金經理豐晨成發表火線解讀。

豐晨成表示,短期行情波動或主要受海外降息預期降溫、國內增量刺激政策落空及地產基本面等因素擾動。

一方面,美國勞工部上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2月份PPI遠超預期,環比上升0.6%,為2023年8月以來最大增幅,市場對美聯儲年內降息幅度的預期進一步減弱。

另一方面,3月15日,央行開展1年期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3870億元,淨回籠940億元;中標利率為2.5%,與上月持平,並未如市場預測MLF下調利率。此外2月大中城市住宅銷售數據亦產生負面情緒擾動。

但需要注意到的是,目前港股互聯網板塊基本面有支撐(收入增速回暖,利潤率提升),且投資者倉位非常低,開始看到一些多頭的興趣:去年大跌的股票易受到任何正面消息的影響。另外,企業提高資本回報以及盈利或許是亮點,國內企業注重估值和提升股東回報的改革或將有利於吸引外資。未來行情有望受到這些因素催化:經濟擺脫通縮陰影;一線地產銷售企穩、以及開發商的融資/重組進入新階段。

昨日國家統計局公佈重磅宏觀數據,1-2月,全國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4.2%,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5.5%,國民經濟實現穩中有升,港股情緒大受提振。

穩經濟政策持續加碼、行業暖風頻吹,隨著後續經濟改善、企業盈利逐步回暖,港股科網龍頭估值有望持續迎來修復。

截至3月18日收盤,港股互聯網ETF(513770)標的指數中證港股通互聯網指數市盈率PE為19.68倍,低於指數上市以來約93%的時間區間,未來上行空間遠大於下行風險,板塊安全邊際及性價比較高。

值得注意的是,伴隨著板塊行情持續活躍,有資金借道ETF進場佈局。上交所數據顯示,港股互聯網ETF(513770)近2日獲資金連續增倉,合計淨流入2823萬元,扭轉了此前的淨流出態勢,顯示板塊情緒面持續回暖。

公開資料顯示,港股互聯網ETF(513770)跟蹤中證港股通互聯網指數(931637),權重股彙聚騰訊控股、美團、小米集團、快手等不同互聯網細分賽道龍頭公司,其中持倉騰訊控股、美團、小米集團、快手、京東健康權重超60%,前十大成份股權重近80%,重手聚焦港股互聯網龍頭!

風險提示:港股互聯網ETF被動跟蹤中證港股通互聯網指數,該指數基日為2016.12.30,發佈於2021.1.11,指數成份股構成根據該指數編製規則適時調整。文中指數成份股僅作展示,個股描述不作為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倉信息和交易動向。基金管理人評估的本基金風險等級為R4-中高風險,適宜積極型(C4)及以上的投資者,適當性匹配意見請以銷售機構為準。任何在本文出現的信息(包括但不限於個股、評論、預測、圖表、指標、理論、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為參考,投資人須對任何自主決定的投資行為負責。另,本文中的任何觀點、分析及預測不構成對閱讀者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亦不對因使用本文內容所引發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任何責任。基金投資有風險,基金的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其未來表現,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業績並不構成基金業績表現的保證,基金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