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智家徐萌:三大核心思維引領,創智慧住居新增量

3月15日,“生態無界 共創未來” 2024年海爾企業用戶場景生態峰會在上海舉行。企業用戶代表、海爾各產業領導等齊聚,共同探討在智慧住居新時代語境下,企業用戶場景生態的未來與發展趨勢。

會上,海爾集團政企戰略事務總經理、海爾智家副總裁、中國區總經理徐萌發佈了重要戰略指導。他指出海爾之所以能與企業用戶共創共贏,是因為海爾智家以科技、場景為驅動,拓展智慧住居的新邊界,以品牌、用戶、價值三大核心思維為基石,以組織機制創新為保障,實現共創生態的快速落地,共同打造新質生產力,創造更多增量。

談及增量,徐萌表示,在當前的市場環境下,住居產業正面臨著巨大的挑戰與機遇,不僅要看到存量的潛力,更要發掘增量的空間。增量,是以科技和智慧為引擎,為用戶打造滿足個性化需求的智慧住宅;而存量的增量,則是通過老舊設備的智能更新和改造,實現辦公場景、園區場景等的智能化升級。這兩者共同構成了智慧住居發展的重要方向。

如何抓住這兩大增量空間,成為海爾智家與生態夥伴共同關注的焦點。徐萌指出,品牌思維、用戶思維、價值思維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首先,品牌思維。

海爾擁有全球最完整的高端品牌矩陣,從Leader到海爾、卡薩帝,再到斐雪派克,每個品牌都代表著不同的人生階段和個性化需求。無論是年輕人的時尚追求,還是家庭生活的實用需求,再到奢華生活的嚮往,海爾都能為用戶提供最適合他們的產品和服務。這也正是其一直秉承的“以用戶為中心”的理念的體現。

Leader以其時尚、前衛的設計和個性化的功能,吸引著年輕消費者;海爾家電為用戶提供便捷、舒適的生活體驗,滿足家庭生活的各種需求;卡薩帝以其高端的品質、精湛的工藝和獨特的設計,為用戶帶來極致的生活享受;斐雪派克則以其極致的品質、奢華的設計和卓越的性能,為用戶帶來前所未有的尊貴體驗。

全球首個場景品牌三翼鳥,與眾多生態方攜手共創,為用戶呈現多樣化的智慧生活場景。無論是超高端的斐雪派克社交廚房,還是高端的卡薩帝致境全嵌廚房,亦或是智能便捷的海爾智慧廚房,三翼鳥都能為用戶量身打造。三翼鳥不僅致力於家電與家居的融合,更通過一體化定製方案,從設計到施工到交付,為用戶打造理想中的智慧家。在這個過程中,三翼鳥為生態方提供了共創的無限空間,與合作夥伴共同探索,不斷創新,為用戶帶來更加完善、更加貼心的智慧生活體驗。可以說,三翼鳥與生態方的共創,不僅提升了用戶的生活品質,也推動了整個智慧家居行業的發展。

其次,用戶思維。

海爾打破傳統的用戶界限,以高效率和好體驗為核心,通過數字化中台能力,實現用戶信息和工程信息的秒級響應和快速分發,為企業用戶提供高效、優質的服務。

最後,價值思維。

秉持開放、共贏的生態理念,海爾與生態夥伴共同創造價值。其生態平台是開放的、大格局的,致力於與生態夥伴共同滿足用戶需求,提升行業競爭力,實現高質量的共創共贏。

海爾在推動共創生態落地的過程中,注重組織和機制的創新,通過雙重發力,實現了對接效率最高、反應速度最快的目標,並通過服務創造價值,讓各生態方真正受益。

行業有別,生態無界。面對智慧住居的新機遇和新需求,海爾將以更完整的品牌佈局、更先進的用戶思維、更務實的價值導向,持續輸出行業引領的產品和解決方案。期待更多優質企業用戶加入海爾生態平台,共同開創智慧住居的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