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一站式家裝需求,尚品宅配&布蘭斯建設雙品牌聯名店態

近年來,隨著消費者越來越注重生活方式的打造、家裝風格的統一協調,一站式整裝、一體化整家等模式興起。HOME家飾界家居研究中心調研數據顯示,有68.3%的家裝消費者表示更願意通過一站式的服務來解決消費需求。

消費需求的變化也倒逼企業的變革。家裝企業切入定製業務,頭部定製企業依託強大供應鏈能力不斷整合多品類產品,成品傢俱企業也在謀求轉型佈局定製業務。面對未被完全滿足的消費需求,家居企業逐漸從單品類經營走向多品類集成經營,產業鏈上下遊融合加速。

基於對未來趨勢的研判,2023年年底尚品宅配與布蘭斯強強聯合,推出了“全屋定製+軟體定製”雙品牌融合模式以及三大融合店態,實現櫃類與軟體的全定製、隨心選。雙方共享品牌、渠道、供應鏈等資源優勢,同時依託尚品宅配強大的AI設計工廠、工業4.0智能製造實力,提升終端門店的設計效率、交付效率,為消費者提供更為便捷和高效的家裝服務體驗,助力經銷商打開新的利潤增長空間。

尚品宅配與布蘭斯“第一屆泛家居產業研學私董會”。受訪者 供圖

近日,在雙方舉行的“第一屆泛家居產業研學私董會”上。尚品宅配總經理李嘉聰表示,作為全屋定製創領者,尚品宅配擁有行業領先的核心技術優勢,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的家居產品和服務。布蘭斯是軟體傢俱定製的佼佼者,憑藉卓越的品質、創新的設計和深厚的市場積澱,贏得了廣大消費者的青睞。雙方將憑藉各自的優勢,為經銷商創新賦能。

尚品宅配總經理李嘉聰。受訪者 供圖

據介紹,雙品牌聯名店態為“定製+軟體雙品牌融合店”,雙品牌共同建店,呈現獨立門頭、獨立專區,雙方專區內的配套傢俱、櫃體同時融入雙品牌產品線,全屋產品實現全定製,隨心選,經銷商可實現輕資產轉型,經營風險更低。

同時,全屋定製+軟體傢俱產品一體化、全屋場景化,為消費者提供了更為完整、暢快的家居消費體驗,可釋放出定製、軟體兩大核心品類的增收潛力和增利潛力,使軟體傢俱等非櫃類產品不再成為定製家居經銷商的附屬品或是贈品,而是成為拳頭產品,助力經銷商擴大客單值和利潤空間。

(專題|撰文 王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