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0回調接人!立訊精密、牧原股份大漲5%,規模最大的MSCI中國A50ETF(560050)連續兩日大舉吸金!

今天外資在連續7天淨買入A股超416億元之後,開始回撤,全天淨賣出超70億元,大盤整體承壓,截至收盤滬指跌0.72%,深證成指跌0.58%,創業板指跌1.01%。兩市成交額超1.08萬億,交投依舊火熱。通信、農業、小金屬、煤炭板塊漲幅居前,證券、多元金融、醫療、保險板塊跌幅居前。個股方面,兩市超3400只股票下跌,市場賺錢效應較差。

具體風格層面,10只中證A50ETF已經悉數上市,A50賽道的熱度居高不下,大盤藍籌依舊占優!同屬核心資產、漂亮50賽道的MSCI中國A50指數近期走勢強勁,今日回調幅度也較小,今年以來漲幅高達6.2%,高居全市場寬基指數第一位!成份股中立訊精密、牧原股份大漲5%領漲,五糧液、瀘州老窖漲超2%,工業富聯漲2%,陝西煤業、中國神華、洋河股份等漲幅居前;跌幅方面,藥明康德大跌近5%領跌,分眾傳媒跌近4%,恒瑞醫藥、中國中免、隆基綠能、中信證券均跌超2%,中國核電、寧德時代、保利發展、東方財富等跌幅居前。

熱門ETF方面,A50中規模最大的MSCI中國A50ETF(560050)今日回調小跌0.41%,最新價報0.731元,全天成交額1.54億元,交投活躍度高居同類第一,全天多數時間持續溢價,顯示資金逢跌再度淨流入!

【互聯互通標的,全球資金加倉A股首選!】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採用“優選龍頭、均衡配置”的編製理念,覆蓋了代表中國經濟力量的各行業龍頭,反映了國際視野下的中國核心資產,為國內外投資者一鍵配置全球矚目的中國優質資產、力爭分享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紅利提供了全新解決方案。截至2024年3月18日,北上資金已經連續7日加倉A股,合計淨流入資金超416億元,MSCI中國A50ETF(560050)作為首批互聯互通標的,成為了全球資金加倉A股的首選!

【國盛證券:市場板塊有序輪動,AI+依舊是投資主線】

國盛證券表示,政策組合拳齊下,市場蓄勢待起,短期指數或向上挑戰3100點,低位業績板塊、疊加AI+或是3月市場主要投資主線,雖然市場情緒高漲,但不建議情緒化追漲。策略上,建議重點關注AI+方向!

【國泰君安:成長行情將從新能源開始】

國泰君安指出,隨著經濟、產業、股市防風險舉措加碼,預期不再下修而是階段性穩定在一個台階上,這將推動未來1-2個季度股票市場風格切換與“新質力”成長股行情出現。考慮到現階段市場預期與風險偏好在一個偏低水平,成長股行情將從估值水平低、風險預期出清、交易結構出清的板塊開始,從新能源開始。判斷隨著市場對“新質力”預期的提升,材料/製造/應用的行情也會接續出現。

【核心資產估值依舊處於曆史低位】

截至2024年3月19日,MSCI中國A50指數最新PE僅10.32倍,處於近5年以來30.65%的分位,低於近5年70%左右的時間區間,估值性價比凸顯!

關注核心龍頭資產,A股漂亮50,認準MSCI中國A50ETF(560050),場外聯接(A類:014528;C類:014529)。

風險提示:基金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投資人應當閱讀《基金合同》《招募說明書》《產品資料概要》等法律文件,瞭解基金的風險收益特徵,特別是特有風險,並根據自身投資目的、投資經驗、資產狀況等判斷是否和自身風險承受能力相適應。MSCI中國A50ETF屬於中等風險等級(R3)產品,適合經客戶風險等級測評後結果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資者。文中提及個股僅為指數成份股客觀展示列舉,本文出現信息只作為參考,投資人須對任何自主決定的投資行為負責。本文中的任何觀點、分析及預測不構成對閱讀者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標的指數並不能完全代表整個股票市場。標的指數成份股的平均回報率與整個股票市場的平均回報率可能存在偏離。基金投資有風險,基金的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其未來表現,投資需謹慎。請投資者關注指數化投資的風險以及集中投資於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成份股的持有風險,請關注部分指數成份股權重較大、集中度較高的風險,請關注指數化投資的風險、ETF運作風險、投資特定品種的特有風險、參與轉融通證券出借業務的風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