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反複活躍!招商蛇口漲超3%,地產ETF(159707)午後再度翻紅,顯著溢價放量

3月26日,地產板塊反複活躍,龍頭地產韌性凸顯。截至發稿,招商蛇口漲超3%,濱江集團、萬科A漲逾1%,代表A股龍頭地產行情的地產ETF(159707)午後再度翻紅,盤中溢價走闊,實時成交額突破5600萬元,換手率超23%。

消息面上,深圳樓市突傳大消息。近日,有市場消息指出,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佈關於停止執行《關於按照國家政策執行住宅戶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通知,內容顯示,深規土 [2010] 668號文《關於按照國家政策執行住宅戶型比例要求的通知》已廢止。據記者求證,截至發稿前,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正在核實處理。

有業內人士表示,“70/90政策”原本是為了遏製高房價,但如今房地產供求和房地產行情均發生了變化,政策也會隨著市場的變化而調整,未來新房市場的大戶型供應可能會進一步增加。除了深圳之外,全國其他重點城市也在逐步放開“70/90政策”。

行情上看,昨日800地產指數逆市上漲近2%,對與地產板塊表現,中金公司研報指出,昨日地產行情受益於國常會對房地產的積極表態及潛在的政策調整可能,在板塊估值、倉位均處於曆史低位背景下受壓抑情緒釋放所形成的交易波段。在基本面未實質好轉前,短窗口下的數據改善和政策發力,均可能形成一定的交易性機會。

展望後市,東方證券表示,預計銷售端環比修復,同比有待後續觀察。看好能夠穿越本輪週期的企業,看好央國企和穩健經營的高評級民企在當前競爭格局中的相對優勢,同時看好迅速成長且信用受損較小的物管和商管行業。

佈局工具上,資料顯示,地產ETF(159707)跟蹤中證800地產指數,彙集市場16只頭部優質房企,在投資方向上具有明顯的頭部集中度優勢,前十大成份股權重超8成,央國企含量高!地產ETF(159707)也是目前市場上唯一跟蹤中證800地產指數的行業ETF,具備稀缺性與辨識度。

數據、圖片來源:滬深交易所、中證指數公司、Wind等,截至2024.3.26。

風險提示:地產ETF被動跟蹤中證800地產指數,該指數基日為2004.12.31,發佈日期為2012.12.21,指數成份股構成根據該指數編製規則適時調整,其回測曆史業績不預示指數未來表現。文中指數成份股僅作展示,個股描述不作為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倉信息和交易動向。基金管理人評估的本基金風險等級為R3-中風險,適宜平衡型(C3)及以上投資者。任何在本文出現的信息(包括但不限於個股、評論、預測、圖表、指標、理論、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為參考,投資人須對任何自主決定的投資行為負責。另,本文中的任何觀點、分析及預測不構成對閱讀者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亦不對因使用本文內容所引發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任何責任。基金投資有風險,基金的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其未來表現,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業績並不構成基金業績表現的保證,基金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