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醫療預期強化,資金逆市吸籌!醫療ETF(512170)連續7日“吸金”合計超3億元

醫療板塊近期再現“越跌越跌”,市場資金活躍度不斷加強。從資金淨流入方面來看,上交所數據顯示,截至3月27日,醫療ETF(512170)連續7日獲資金淨申購,合計“吸金”超3.11億元。

圖片來源:Wind圖片來源:Wind

數據顯示,杠杆資金持續佈局中。醫療ETF最新融資買入額達9985.52萬元,最新融資餘額達10.12億元。

消息面上,根據相關數據統計,2022年全球數字醫療的市場規模為2,242億美元,預計至2025年達到4,670億美元,年復合增長率為28%。在全球醫療產業數字化轉型的大背景下,中國數字醫療的市場規模也呈現快速增長趨勢,預計由2022年的1,954億元增長至2025年的5,399億元,年復合增長率達31%,略高於全球增速。

日前,備受關注的2024年GTC大會如期舉行,據瞭解,大會上與生命科學/醫療保健有關的會議共計90餘場,首次超過了硬件、半導體、汽車等科技領域,居全行業第一,引發市場關注。國開證券認為,隨著相關技術的進一步成熟、相關應用領域政策的完善、人工智能技術在醫療領域的商業化將逐步落地,可關注AI+藥物研發及AI+醫學影像等方面的進展。

中國銀河證券表示,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數字醫療和人工智能(AI)醫療已經成為推動全球醫療健康產業發展的重要力量。數字醫療是指通過信息科技、智能科技與醫療的結合,形成的醫療服務體系。這一體系涵蓋了醫療設備系統、醫院系統、區域衛生系統和健康管理系統等多個方面,實現了醫療服務的信息化、網絡化、移動化和智能化。

公開數據顯示,醫療ETF(512170)跟蹤的中證醫療指數成份股全面覆蓋了醫療器械和醫療服務領域的細分龍頭,其中醫療器械權重約4成,直接受益於後續醫療新基建;醫療服務+醫美權重約5成,直接受益於人口老齡化、醫療消費升級和醫美等時代大趨勢。

圖片來源於滬深交易所、Wind、華寶基金,截至3月27日。圖片來源於滬深交易所、Wind、華寶基金,截至3月27日。

風險提示:醫療ETF(512170)被動跟蹤中證醫療指數,該指數基日為2004.12.31,發佈於2014.10.31,指數成份股構成根據該指數編製規則適時調整。文中指數成份股僅作展示,個股描述不作為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倉信息和交易動向。基金管理人評估的本基金及其聯接基金的風險等級分別為R3-中風險、R4-中高風險,分別適宜平衡型(C3)、積極型(C4)及以上投資者,適當性匹配意見請以銷售機構為準。任何在本文出現的信息(包括但不限於個股、評論、預測、圖表、指標、理論、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為參考,投資人須對任何自主決定的投資行為負責。另,本文中的任何觀點、分析及預測不構成對閱讀者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亦不對因使用本文內容所引發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任何責任。基金投資有風險,基金的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其未來表現,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業績並不構成基金業績表現的保證,基金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