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衝高!化工板塊再度猛拉,化工ETF(516020)大漲1.67%,收複多根均線!

繼昨日板塊上揚後,今日(3月29日),化工板塊再度大舉上攻,截至發稿,基礎化工板塊漲幅在30個中信一級行業中高居第4。反映板塊整體走勢的化工ETF(516020)場內價格大漲1.67%,一舉收複10日線、20日線、半年線。

個股方面,衛星化學飆漲近6%,領銜上漲;天賜材料,恩捷股份等權重股亦漲幅居前,輪番上攻,聚氨酯龍頭萬華化學大漲超2%,截至發稿,化工ETF(516020)成份股大半飄紅。

資金面上,截至發稿,基礎化工板塊獲主力資金淨流入超12億元,在30個中信一級行業中高居第3;最近5日,基礎化工板塊累計吸金超37億元,亦在30個中信一級行業中位居第3!

從估值層面來看,當前,化工板塊配置性價比依舊凸顯。Wind數據顯示,截至昨日收盤,細分化工指數市淨率為2.07倍,低於近10年80%以上的時間區間,當前或為佈局良機。

隨著近幾年的回調,化工板塊景氣度或已觸底,疊加高層頻繁提及發展新質生產力,以新能源、新材料等細分板塊為代表的化工板塊有望迎來回暖。中郵證券表示,化工行業盈利能力及估值或已觸底,2024年需求有望改善,行業估值或迎向上拐點。

如何把握化工板塊反彈機遇?借道化工ETF(516020)佈局效率或更高。公開資料顯示,化工ETF(516020)跟蹤中證細分化工產業主題指數,全面覆蓋化工各個細分領域。其中近5成倉位集中於大市值龍頭股,包括萬華化學、鹽湖股份、恩捷股份、華魯恒升、天賜材料、榮盛石化等,分享強者恒強投資機遇;其餘5成倉位兼顧佈局磷肥及磷化工、氟化工、氮肥、煤化工、鈦白粉等細分領域龍頭股,全面把握化工板塊投資機會。

圖片及數據來源:滬深交易所、華寶基金、雪球、Wind等,截至2024年3月29日。風險提示:化工ETF被動跟蹤中證細分化工產業主題指數,該指數基日為2004.12.31,發佈日期為2012.4.11,指數成份股構成根據該指數編製規則適時調整。文中指數成份股僅作展示,個股描述不作為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倉信息和交易動向。基金管理人評估的本基金風險等級為R3-中風險,適合適當性評級C3(平衡型)及以上投資者。任何在本文出現的信息(包括但不限於個股、評論、預測、圖表、指標、理論、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為參考,投資人須對任何自主決定的投資行為負責。另,本文中的任何觀點、分析及預測不構成對閱讀者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亦不對因使用本文內容所引發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任何責任。基金投資有風險,基金的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其未來表現,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業績並不構成基金業績表現的保證,基金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