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銀行首推台胞人臉線上應用場景 提升支付便利

【港澳台專線】廈門銀行首推台胞人臉線上應用場景提升支付便利

廈門銀行接入台胞官方人臉信息,29日在大陸正式推出大額轉賬、證件有效期更新的台胞人臉線上應用場景,開啟台胞使用人臉信息開展金融線上服務的先河。

為進一步提升台胞來大陸支付便利性,在廈門自貿片區管理委員會指導支持下,廈門銀行先行先試,以優化台胞賬戶服務為切入口,成為大陸第一家開發台胞人臉線上應用場景的銀行,補全台胞在大陸人臉線上應用場景的空白。

當天,廈門銀行在廈門自貿試驗區正式推出台胞人臉線上應用場景,在廈門自貿試驗區工作多年的台胞翁先生作為首位使用者在廈門銀行廈門自貿試驗區象嶼支行現場進行體驗。

他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來大陸工作十餘年,終於體驗了人臉轉賬。一直以來,他通過手機銀行轉大額資金時都要用令牌,比較麻煩又容易丟失。

“廈門銀行想客戶之所想,解客戶之所難,讓我們在金融需求上的體驗越來越好。”他說。

廈門銀行相關人士告訴記者,在便利台胞在大陸支付方面,該行專門採購並開發了支持居住證和通行證讀取的設備,為台胞提供上門開卡服務;2024年,在“小三通”廈金航線口岸——五通碼頭的旅客到達區域常設台胞金融服務點,為到大陸台胞第一時間提供銀行借記卡開立業務、移動支付綁定等服務;已上線台胞官方人臉對比功能、人臉大額轉賬、證件有效期更新場景,後續將在此基礎上,探索包括但不限於睡眠戶激活、借記卡到期換卡、信用卡激活等更多應用場景。

此外,還將在近期推出台胞採用境外手機號碼開立銀行卡、存摺等個人結算賬戶,進一步促進台胞在陸支付便利化,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優質、更便捷、更貼心的金融服務。(完)

(文章來源:中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