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實、華夏在港獲批虛擬資產管理資格

4月10日,香港證監會在官網更新了虛擬資產管理的基金公司名單,新增了嘉實國際資產管理公司(簡稱,嘉實國際)和華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簡稱,華夏基金),即在這些公募基金原有的傳統資產管理業務之上,新增加了虛擬資產管理業務。

香港證監會官網顯示,現在香港共有18家基金可進行虛擬資產管理。嘉實國際和華夏基金屬於首批在港的公募基金進入“幣圈”的名單。

來源:香港證監會網站來源:香港證監會網站

香港證監會原本計劃第一批共批出4家比特幣現貨ETF,除了嘉實國際外,還有華夏基金、博時基金及惠理金融等。但是現在博時基金及惠理金融暫未出現在香港證監會4月10日淩晨更新的虛擬資產管理基金名單之中。這兩家基金自身並沒有獨立的滿足幣圈資產管理的RO(RO為香港持牌責任人),分別是與幣圈機構Harshkey Capital、VSFG合作的。據披露數據顯示,Harshkey Capital、VSFG已經是合資格的幣圈資產管理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