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評:恒指漲1.88% 科指漲2.48%科網股領漲大市 阿里巴巴、京東漲超5%

4月10日消息,今日港股三大指數齊漲,截至午間收盤,恒生指數漲1.88%,報17144.54點,恒生科指漲2.48%,國企指數漲2.15%。盤面上,科網股集體高漲,嗶哩嗶哩漲超7%,京東、阿里巴巴漲超5%,美團漲超4%;汽車股集體高漲,長城汽車漲超8%,小鵬漲超7%;黃金股漲幅居前,紫金礦業漲5%;燃氣股表現活躍,新奧能源漲超5%;另外,汽車經銷商、有色金屬、重型機械等板塊均有明顯漲幅;昨日閃崩的浩森金融科技今日一度反彈逾700%,升能集團一度漲超80% 。

阿里巴巴漲超5%。今天,馬雲在阿里內網發表題為《致改革 致創新》的帖子,肯定蔡崇信和吳泳銘組成的新管理層的變革,稱阿里巴巴已重回健康成長軌道,並支持繼續改革。據悉,這是退休後的馬雲五年來首次長篇幅分享對公司改革創新及未來前景的思考。

京東漲超5%。消息面上,京東將投入10億現金和10億流量作為獎勵,吸引更多原創作者和優質內容機構入駐。 據介紹,京東將以現金形式,對覆蓋數碼3C、家電家居、母嬰、寵物、時尚、運動、美妝個護、健康、車品等超過20個創作領域的達人進行補貼。

汽車股集體高漲,小鵬漲超7%。消息方面,乘聯會在昨日公佈數據,3月廣義乘用車市場零售170.9萬輛,同比上漲5.7%。1-3月累計零售487.8萬輛,同比上漲12.5%。同時上海市在昨日發佈《2024年上海市老舊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的通知。此外,根據小鵬汽車的官方微信號,近千台小鵬G9已經發運德國,這是小鵬汽車有史以來單次最大規模的海外發運。據悉,此次出口總值超過5億元,創中國高端智駕純電汽車單船出口價值第一。

黃金股漲幅居前,紫金礦業漲5%。國際金價自年初以來一路上漲,屢創曆史新高。瑞銀分析師稱,受美聯儲降息預期及地緣政治衝突影響,對避險資產需求增加,買盤力量強勁、黃金價格飆升。美國銀行分析師表示,黃金或將隨著未來更多西方國家加入降息行列而進一步走高,到2025年其均價可能會達到3000美元。而白銀價格受金價上漲效應的外溢,隨之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