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歲張學友演唱會台上意外暈倒!已連續2晚頭暈,讓歌迷選:繼續或取消?

極目新聞記者 屈旌

據光華日報報導,8月13日,張學友在馬來西亞舉辦的《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開到第三場,張學友在台上唱歌期間突然跌倒,但他隨即站起,繼續演唱。

現場影片顯示,張學友在演繹《只想一生跟你走》時,原本從舞台中心走向舞台側邊,在走到有點小斜坡的路段時,突然失去平衡,暈眩而倒下。然而,見慣風浪的歌神在2秒鍾內迅速起身,強忍著不舒服繼續把整首歌曲唱完。唱到一半,他還不時向觀眾鞠躬致歉意。歌曲唱完後,他看似鬆了口氣,卻也看得出他臉色有點憔悴。

張學友在演唱會現場摔倒(圖源:東方日報)

張學友在演唱會現場摔倒(圖源:東方日報)

後來,張學友自揭從小有耳水不平衡,幾乎每年都會發一次,但之前都不曾在演唱會上遇到耳水不平衡而頭暈。不過,這次在演出前半小時,張學友突然開始頭暈,他還笑著說:「所以大家會看到今天跳舞非常特別。」

另據東方日報報導,8月12日晚的第二場演唱會,張學友就已經因耳水不平衡的毛病,遲了8分鐘開場,這也是他25場巡演以來,第一次演唱會遲到。在與歌迷互動的環節,張學友透露,因開場前半小時他耳水不平衡,所以有頭暈的狀況,不過也叮囑粉絲不要擔心,他衡量過要不要取消演出,但仍選擇繼續賣力為大家唱、跳。

而到了第三場,張學友摔倒之後表示,耳水不平衡導致的頭暈問題又嚴重了一些,「昨天是演唱會前發作,從來不曾在演唱會(期間)發作,現在頭暈啦,天旋地轉、暈暈的……」之後,他打趣說:「好像你們看到我這樣咯!」全場即報以大笑。

張學友馬來西亞演唱會現場(圖源:東方日報)

張學友馬來西亞演唱會現場(圖源:東方日報)

而張學友更直接讓歌迷選擇要不要繼續,他表示:「耳水不平衡是可以開演唱會的,只是沒辦法為大家那麼賣力、很認真地跳舞,雖然說是演唱會,不是演舞會,但是跳舞也是表演一部分。」他稱,很多時候要眯起眼睛,才不會那麼暈:「沒有辦法望著你們,但看不到你們我又不開心,你們一直見到我不睜開眼,也會心裡不舒服吧!所以我想給大家一個選擇啦……」

說話期間,張學友偶爾眯起眼,似是在努力克服頭暈問題,之後給歌迷派下定心丸:「下一字馬就沒有問題,不過還是給大家選擇,作為觀眾,你們見到我頭暈會不舒服,如果覺得不舒服、不要唱,我們就在這裏停止啦!」全場歌迷聽到後猛喊「不要」,他又笑笑說:「如果你問我,我相信我自己可以將以下演唱會唱完的,也相信(我)可以在一個現場的水準下,繼續(參加)演唱會。」

張學友在演唱會現場摔倒(圖源:光華網)

張學友在演唱會現場摔倒(圖源:光華網)

隨後,他讓現場觀眾用尖叫聲來投票,要繼續或取消,許多歌迷狂喊「加油」,張學友也立刻進入「戰鬥狀態」,回應稱:「如果大家想聽下去,繼續做啦!ok!」

事後,不少粉絲在社交平台分享了張學友跌倒的片段,大家都非常心疼,卻也大讚他專業,希望第3場演唱會後,歌神可以好好休息,8月17日繼續給大馬歌迷帶來首首回憶殺的歌曲與精彩的舞台演出。其唱片公司環球急忙在14日淩晨報平安,說大家請放心,張學友不是暈倒,只是在舞台上摔倒,但立馬起來,並完成了全部演唱會。

現年62歲的張學友,入行多年,演繹過無數經典金曲,獲獎無數,是香港「四大天王」之一,因唱功精湛,被稱為「一代歌神」。

雖然年歲漸長,但他一直沒有完全退休,去年更發力工作。多年沒拍戲的他,接拍了電影《海關戰線》,與謝霆鋒大演動作戲。

電影殺青後,張學友又投身音樂事業,以花甲之年再開巡演。6月份,他率先在澳門舉辦演唱會。之後,他又去了新加坡、馬來西亞繼續開唱。下個月,他還會來中國內地各個城市開演唱會。

儘管年事已高,但張學友在舞台上表演一如既往地拚命,他不僅又唱又跳,還多次大秀一字馬。據瞭解,他最初秀一字馬是為了紀念乾媽沈殿霞,後來成為他在演唱會上的一個特色表演。

(來源:極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