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新專輯《野生》紀錄片舉辦點映會,定位掙脫習慣、放飛本能

新京報訊(記者周慧曉婉)12月22日,歌手蕭敬騰全新專輯《野生》紀錄片線下點映會及專輯概念展覽發佈會在北京舉辦,蕭敬騰現身現場和觀眾近距離交流心得,他分享了製作專輯的心路歷程,直言希望自己想表達的東西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蕭敬騰在新專輯《野生》紀錄片點映會現場。

專輯《野生》由蕭敬騰攜手梁翹柏、李焯雄、夏永康、林炳存四位音樂製作人打磨,主打隨性、自由,團隊還遠赴挪威小島錄製自然聲響,如《無目的地找目的地》所說,蕭敬騰號召大家「快樂就得要炒籃趁熱」。同名紀錄片中,蕭敬騰談到自己曾經「走很遠」,他真誠地希望一起陪伴著他的老師們能將他「拉回來」。此次回歸帶來的作品也正是某種意義上「刻意」靠近市場的嘗試。為了能夠陪喜歡他的人「久一點」,蕭敬騰稱自己將懷著真誠謙遜的心態,延續著自己的音樂。

紀錄片點映現場熱鬧非凡,有小學生歌迷現場唱歌曲《無名指有你的名字》引起全場喝彩。現場,也有很多粉絲表達了一直以來對蕭敬騰的喜愛,蕭敬騰深受感動,借由此次機會向大家表示感謝。

《野生》專輯概念展覽發佈會上,梁翹柏和蕭敬騰分享了創作過程中的思考和感受,專輯定位「野生」,本意是想要表達的是一種掙脫固有習慣,容許本能被放飛,丟掉現有模板,容許萬事萬物相遇的態度。隨後蕭敬騰化身展區導覽員帶領大家走入展覽場館中,為大家耐性的介紹每一區域的背後故事和難忘回憶,那一刻也讓大家彷彿置身到了專輯的創作當下,被問到什麼時候有巡演,蕭敬騰表示明年會跟大家見面。

編輯 黃嘉齡

校對 吳興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