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推進優化支付服務:已完成提額 多語言、一碼通近期上線

新京報貝殼財經訊(記者潘亦純)3月7日晚,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優化支付服務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見》,指導支付服務主體為老年人、外籍來華人員等群體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務。

支付寶表示,正在人民銀行、外彙局的支持和指導下,推進落實各項措施,針對老年人和外籍來華人員持續優化支付服務。其中,已完成提升和優化外國人交易限額,單筆交易限額從1000美元最高提到5000美元,年度交易限額從10000美元最高提到50000美元。後續,多語言翻譯、境外錢包乘車碼「一碼通」等新服務將陸續上線。

在此前由中國人民銀行召開的優化支付服務推進會上,螞蟻集團董事長兼CEO井賢棟表示,螞蟻集團下一步將推進支付「適老化」服務,消除數字鴻溝,引入更多面向外籍用戶的服務,接入更多卡組織和境外電子錢包。著力加強移動支付推廣普及,並做好相關重大活動的保障工作。

據悉,目前螞蟻集團旗下的Alipay+跨境數字支付和營銷解決方案支持10個境外錢包用戶入境後直接掃碼付款,包括AlipayHK(香港特別行政區)、Touch‘n Go eWallet(馬來西亞)等。

馬來西亞最大電子錢包Touch ‘n Go eWallet的TNG Digital公司首席執行官倪翔(Alan Ni)表示:「Touch ‘n Go eWallet在馬來西亞擁有超過50%的市場份額,非常榮幸成為早期支持在中國支付使用的海外錢包。近期,中國人民銀行優化支付服務、提升外籍來華人員支付便利度,我們為本次便利化升級給用戶以及中國內地商家帶來的機會感到興奮。」

編輯 嶽彩周

校對 楊許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