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西省委黨校(江西行政學院)中青班和省直青干班學員開展國防及安全教育培訓

為認真落實江西省委、省政府關於開展全民國防教育及抓好安全生產的工作要求,3月11日至15日,中共江西省委黨校(江西行政學院)中青班和省直青干班共197名學員前往江西省消防救援總隊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接受國防及安全教育培訓。

此次培訓涵蓋隊列訓練、體能訓練、消防業務展示、作風養成訓練及消防安全知識教育等豐富內容,全程實行軍事化標準管理和量化考評,進一步錘煉了學員們的黨性修養,有效提升了國防安全意識。

汗水與堅持,磨礪過硬作風

汗水和拚搏是此次培訓的主基調。無論低溫或風雨,每日6:30,伴隨著響亮的集合哨音,所有學員身著迷彩戎裝、準時統一出操,開啟一天的體能訓練和隊列訓練。通過一次次細緻的訓練和操演,學員們意志品質、紀律意識和身體素質得到了全面磨礪,以挺拔的軍姿邁著整齊的步伐,以如虹的氣勢展示奮鬥的風采。

教學與實操,提升知識技能

理論教學與沉浸體驗結合是此次培訓的主要特色。消防安全知識講座、新型消防裝備展示講解、滅火模擬救援演練、學員滅火實操、高空繩索消防救援等一系列豐富教學內容,以理論結合實踐的方式,讓學員們收穫了消防救援知識的同時,更強化了學員們的消防安全意識。

文體與聯誼,增進相互團結

團結與活潑是此次培訓的主旋律。疊被子比賽、紅色歌曲學唱、每日準時集合收看新聞聯播等特色活動涵蓋培訓全過程。尤其是在培訓結束前夕,消防救援總隊訓保支隊與參訓學員歡聚一堂,一起組織文藝彙演,用歌聲、舞蹈和樂器演奏共同唱響新時代愛國情懷,表達對祖國消防事業發展的展望與祝願。

此次中青年幹部國防及安全教育培訓班也是省委黨校首次委託消防救援隊伍承辦,省委黨校、省消防救援總隊對此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省委黨校一級巡視員楊超、省消防救援總隊政治部主任黃敏、省消防救援總隊訓保支隊支隊長徐斌及省委黨校相關處室負責人先後出席了培訓班開班動員儀式,並觀看了學員們內務整理和隊列會操。

楊超在培訓總結講話中對學員們此次培訓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對省消防救援總隊及訓保支隊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希望學員們運用好此次培訓成果,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務實的作風投入到後續培訓學習和實際工作。

(劉心雨、羅偉華、詹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