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已達67萬元,高比首冠同款戒指正被拍賣

價格已達67萬元,高比首冠同款戒指正被拍賣

中新網北京3月20日電(記者 邢蕊) 已故籃球巨星高比拜仁的首個美職籃(NBA)總冠軍同款戒指正在戈爾丁拍賣行(Goldin Auctions)進行拍賣。目前最高競價達到9.4萬美元,約合人民幣67萬元。

  資料圖:高比  資料圖:高比

外媒報導稱,這枚被拍賣的戒指並不是原版戒指。2000年,高比首次獲得NBA總冠軍後,他額外訂購了兩枚同款戒指分別送給父親和母親。正在被拍賣的戒指是當時高比送給父親的那一枚。而高比送給母親的戒指此前已被拍賣,最終售價為20.6萬美元。

拍賣網站顯示,這枚14K金的戒指重約59.6克,共鑲嵌有40顆鑽石。戒指正面刻有「LAKERS(湖人隊)」以及「WORLD CHAMPIONS(世界冠軍)」浮雕字樣;側面刻有高比的名字「BRYANT」和他的波衫號碼「8」,以及湖人隊常規賽戰績(67勝15負)和季後賽戰績(15勝8負)。

  拍賣網站截圖  拍賣網站截圖

這枚戒指從當地時間3月9日起拍,起拍價格為3.3萬美元,截止日期為3月30日。拍賣網站表示,這是高比送給父親的唯一一枚總冠軍戒指,而且附有高比母親的授權書。

1999-2000賽季,湖人隊在總教練菲爾-積遜的帶領下,最終擊敗印第安納溜馬隊,贏得了NBA總冠軍。高比當個賽季表現優異,每場平均貢獻22.5分、6.3個籃板和4.9次助攻。那是高比首次獲得NBA總冠軍,他的傳奇職業生涯也由此進入新階段。

  拍賣網站截圖  拍賣網站截圖

這枚總冠軍戒指對於高比而言意義非凡。為了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陪伴,他額外訂購同款戒指,作為禮物送給父母。

這並不是有關高比的紀念品第一次出現在拍賣網站上。外媒報導稱,高比父母2013年就曾嘗試出售戒指,以及另外一些高比的個人物品。高比為此不惜與戈爾丁拍賣行對簿公堂。最終雙方達成和解,90%的物品被取消拍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