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銀河寫手》常營辦首映,主創稱「真誠是我們的武器」

新京報訊(記者周慧曉婉)3月25日,電影《銀河寫手》發佈《精神狀態領先曲》MV,宣佈預售開啟。影片講述了兩個乙方編劇用才華向甲方發起挑戰的故事,曾獲第17屆FIRST青年電影展評委會大獎、最佳編劇獎,將於3月30日全國上映。

《精神狀態領先曲》由影片的領銜主演桑治木子、合文俊、李飛共同演唱,趙鈳作曲。歌曲魔性的旋律和歌詞「好嘞、行的、對的哈、收到OK」,細緻觀察上班族日常,將眾多「乙方標準話術」融入其中。

3月24日,影片在北京舉辦首映禮,導演編劇李闊、單丹丹、編劇高群、主演桑治木子、合文俊、李飛、桑治曉亮、張皓森、劉默然等主創出席活動,與業內嘉賓、現場觀眾暢聊電影創作的台前幕後。

活動現場。

映後,導演編劇李闊、單丹丹分享了選擇回到常營舉辦首映禮的初衷。李闊表示:「回到常營,是因為我們一直在常營,從未離開過」。單丹丹將常營戲稱為「常萊塢」,感歎從常營出發再回到常營,收穫了在場許多人的幫助,希望這部來自常營的電影能走得更遠。編劇高群則在現場表示「真誠是我們的武器」,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鼓勵年青人的創作。幾位演員也各自分享了拍攝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戲,為觀眾講述了創作中的溫暖故事。是夢想,將一群年輕的創作者湊在一起。「三狗」組合更是在現場重現了「紅纓槍」的經典場面,還和導演編劇李闊共同演唱《精神狀態領先曲》,全場爆笑如雷。

編輯 徐美琳

校對 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