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升至36強賽小組第二,下一場擊敗泰國就能提前出線

國足門將王大雷(23號)抱起入球功臣韋世豪慶祝。 新京報記者 王飛 攝國足門將王大雷(23號)抱起入球功臣韋世豪慶祝。 新京報記者 王飛 攝

新京報訊 (記者周蕭)36強賽第4輪比賽的結果,將對小組出線產生直接影響。3月26日晚,國足大勝新加坡後,2勝1平1負獲得7分;泰國主場負於南韓,4輪積4分,中國隊反超泰國升至小組第二。

賽後發佈會上,國足教練伊雲洛域科維奇率先說的是感謝,「祝賀球員獲得勝利,他們付出了很多努力,這場勝利要獻給球迷。作為球隊的第十二人,球迷給予了我們巨大支持,比賽過程是很曲折的,但不論是什麼樣的比數,他們都在不遺餘力為我們加油,非常感謝他們。」他同時感謝了中國足協,因為「在足協領導的關懷下,我們緊密合作,才能營造出這麼好的球隊氛圍」。

對於比賽內容,伊雲洛域認為關鍵點在於國足被對手迅速追平後,隊員們沒有受到負面情緒影響,能在之後的比賽中繼續貫徹戰術意圖,堅持進攻。在伊雲洛域看來,這兩場比賽並不輕鬆,「5天內和同一個對手打兩場比賽是很艱難的,新加坡很頑強,他們善於奔跑,而且踢得很放鬆,所以能夠贏下比賽,對我們來說結果是很好的。隊員們在這場比賽中的表現,為我們打好之後的比賽奠定了不錯基礎。」讓老帥欣慰的是,他認為隊員們已經成熟起來了。

目前的出線形勢極為明確,只要國足下一輪主場擊敗泰國隊,就可以提前一輪小組出線。如果打和,最後很有可能要與泰國隊比拚淨勝球。

國足半場球員李源一吃到紅牌,下輪比賽將停賽。 新京報記者 王飛 攝國足半場球員李源一吃到紅牌,下輪比賽將停賽。 新京報記者 王飛 攝

國足36強賽賸餘賽程(主隊在前)

第5輪:

2024年6月6日

中國vs泰國

第6輪:

2024年6月11日

南韓vs中國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