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泰龍被執行死刑,4年前逃跑襲擊兩名輔警致1人死亡

來源:大風新聞

近日,陝西西安中院發佈《佈告》,以故意殺人罪判處罪犯史泰龍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2024年3月21日,驗明正身,押赴刑場,執行死刑。

史泰龍被抓捕時的資料照片史泰龍被抓捕時的資料照片

華商報大風新聞記者注意到,罪犯史泰龍曾於2020年參與入室盜竊後被捕,在配合警方抓捕同夥過程中,刺傷兩名輔警後逃脫,其中一名21歲的輔警因傷勢過重死亡。

陝西西安中院發佈的相關佈告陝西西安中院發佈的相關佈告

《佈告》的發佈時間為2024年3月21日,下方有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印章。《佈告》顯示,罪犯史泰龍罪行極其嚴重,社會危害性極大。本院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有關條款,判處罪犯史泰龍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據悉,史泰龍又名史龍龍,1995年出生,陝西彬縣(今彬州市)人,被捕前系農民。2012年8月27日、2017年9月30日先後因犯搶劫罪、盜竊罪被判刑。2020年7月14日18時許,罪犯史泰龍和肖某在某小區實施了入室盜竊。同月24日,警方將史泰龍抓獲,並在其租住處提取到尖刀等物品。史泰龍提出配合抓捕肖某,民警駕車押解其到肖某居住的小區外路邊。

在民警實施抓捕過程中,21歲的輔警張某和33歲的輔警崔某留在車內看守史泰龍。期間,趁看管輔警不備,用刀將兩名輔警刺傷後逃離,並劫持汽車,駕車逃跑,途中與他人汽車發生碰撞,後逃逸至一地下停車場棄車。

事發後,西安公安高新分局發佈《警情通報》,引發網民關注。據悉,後續,21歲的輔警張某最終因心臟、肺臟被刺破失血性休剋死亡;另一名輔警崔某輕傷二級。

2020年7月發佈的相關警情通報2020年7月發佈的相關警情通報

《佈告》顯示,西安中院作出判決後,罪犯史泰龍不服,提出上訴,經陝西省高級人民法院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並依法上報最高人民法院複核。最高人民法院核準判處史泰龍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本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簽發的執行死刑命令,已於2024年3月21日將罪犯史泰龍驗明正身,押赴刑場,執行死刑。

華商報大風新聞記者 張鵬康 編輯 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