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塔利班最高領導人罕見公開露面

【法媒:#塔利班最高領導人罕見公開露面#】據法新社4月10日報導,阿富汗政府發言人稱,塔利班最高領導人莫拉海巴圖拉·阿洪紮達10日罕見地公開露面,帶領數千名信徒進行開齋節祈禱。

阿洪紮達於2016年接掌塔利班領導權。2021年美軍撤出後,他領導塔利班在阿富汗重新掌權。自那時以來,阿洪紮達只在公開場合露過幾次面。

報導稱,塔利班政府發言人紮比烏拉·穆賈希德說,坎大哈最大清真寺的祈禱是「在最高領袖的領導下進行的」。

他在社交平台X上發表聲明說,在這個被視為塔利班運動發源地的南部省份,「數以千計的同胞」參加了清晨的祈禱儀式。

目前外界只見過一張阿洪紮達的照片。媒體通常被禁止出現在他參加的公開活動上,阿富汗與會者也被禁止拍照或用手機錄像。

喀布爾的宗教事務部9日發佈指示,要求阿富汗各地的伊瑪目朗讀阿洪紮達早些時候發表的致辭。

報導還稱,阿洪紮達在講話中敦促阿富汗人尊重伊斯蘭教法,並呼籲與國際社會保持良好關係。

報導提及,在首都喀布爾,人們在保安措施有所加強的情況下迎來了塔利班政府統治下的第三個開齋節。晨禱開始後,清真寺周圍增設了檢查站,部署了警察和塔利班政府安全部隊。(編譯/楊雪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