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批準緊急對烏軍售

【美媒:#美批準緊急對烏軍售#】據美聯社4月9日報導,美國國務院9日批準一項價值1.38億美元的緊急對外軍售,以向烏克蘭的「侯克」導彈系統提供關鍵的維修和備件。

報導說,美國9日宣佈了這一舉動,稱烏克蘭迫切需要武器維護方面的支持,以保持導彈系統運行。

在此之前,五角大樓上個月宣佈了其3億美元的彈藥支持計劃中類似而規模較小的一輪。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一直在尋找繼續讓烏克蘭獲得支持的方法,而600億美元的烏克蘭援助計劃仍在國會懸而未決。

「侯克」導彈系統是一種中程地對空導彈系統,可以防空,這是烏克蘭最大的安全需求之一。

報導稱,美國國務院在一份概述此次軍售的備忘錄中說:「烏克蘭迫切需要提高防禦俄羅斯導彈襲擊以及俄羅斯軍隊空中能力的能力,維護和保養‘侯克’武器系統將增強烏克蘭保衛其人民和保護關鍵國家基礎設施的能力。」

在9日的國會聽證會上,美國國防部長勞艾達馬田斯·奧史甸說,如果不提供支持,美國將面臨烏克蘭失敗的風險。(編譯/胡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