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百年建築發生火災,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新京報訊(記者朱月紅)據央視新聞報導,當地時間4月16日,丹麥哥本哈根證券交易所舊址發生火災,標誌性的尖頂已經墜入火海。該建築正在進行修復。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清楚,暫無人員傷亡。

事故發生後,丹麥文化大臣耶高比·安祖-施密特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有著400年歷史的丹麥文化遺產被大火吞噬。」丹麥副首相保臣稱,這場火災是「我們的巴黎聖母院時刻」。當地工匠軒歷·格拉格對丹麥電視台表達了同樣的看法:「這是我們的巴黎聖母院。」

當地時間2024年4月16日,丹麥哥本哈根證券交易所舊址發生火災,其標誌性尖頂在火中倒塌。 圖/IC photo當地時間2024年4月16日,丹麥哥本哈根證券交易所舊址發生火災,其標誌性尖頂在火中倒塌。 圖/IC photo

2019年4月15日,法國的巴黎聖母院發生火災,大火吞噬了整個建築,導致教堂尖頂倒塌,中後部的木質屋頂完全被燒燬,而其石製的拱頂大部分得以保存。

截至目前,這次火災並未造成人員傷亡,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當地警方呼籲市民遠離該地區。哥本哈根消防救援局執行主任耶高比·維迪斯·安達臣對媒體說:「我們試圖搶救大樓內的許多歷史畫作和歷史傢俱。」他表示,現在猜測火災原因「還為時過早」。《紐約時報》稱,當局需要幾天時間才能查明起火原因。

哥本哈根證券交易所以其螺旋塔尖而聞名,於1625年竣工,是哥本哈根最古老的建築之一。證券交易所內珍藏著大量藝術收藏品,丹麥國家博物館的卡米拉·朱爾·巴斯托姆表示,保存下來的作品中包括19世紀印象派畫家佩德·塞維林·克羅耶的畫作。

編輯 張磊

校對 張彥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