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股份去年淨利潤虧損額同比收窄,水產品營收超6億元

新京報貝殼財經訊(記者閻俠)4月17日晚上,大湖股份發佈2023年年度報告。2023年,大湖股份實現營業收入約11.93億元,同比增長9.0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815.87萬元,虧損額同比有所收窄,2022年虧損額超過七千萬元。

大湖股份目前主要業務分為兩個板塊:板塊一是健康產品的生產與銷售業務,包括淡水魚類及相關水產品的養殖、加工和銷售,白酒產品的生產與銷售,保健品等產品的銷售業務;板塊二是以康復、護理為主的健康醫療服務業務。

2023年,大湖股份主營業務分產品情況。

具體來看,2023年,大湖股份的營業收入主要來自水產品,約6.27億元;其次是醫療服務,約3.45億元;白酒的營業收入也超過1億元。

大湖股份表示:公司大湖鮮活魚主要受到池塘精養魚的競爭。池塘精養魚由於養殖密度大,單位產量高,生長快,在數量上有優勢。而公司大湖魚屬於天然養殖,肉質鮮美,健康環保,但產量較低,消費者對大湖魚品質認識有一個過程,大湖魚尚未能完全實現品質溢價與差異化競爭。隨著人們消費水平的提升和對綠色食品需求的增長,大湖魚相對於池塘精養魚的競爭優勢將逐漸顯現。公司將通過完善產品質量、供應能力和拓展銷售渠道等方式確立市場競爭優勢。

校對 楊許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