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廣交會,是什麼讓他們流連忘返?| 跟著洋客商逛廣交

02:22

是什麼讓他們流連忘返?| 跟著洋客商逛廣交

第135屆廣交會正在如火如荼地舉行。在廣州琶洲國際會展中心,來自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客商摩肩接踵,逛展館、看展品、交朋友、拍合照、嚐美食……忙得不亦樂乎。

已經走過68個年頭的廣交會,是什麼讓洋客商們流連忘返?聽聽他們的現身說法——

廣交會之大,「新」意頻出。

「這裏真的非常好!當我第一次來到廣交會,我真的真的被到場的人數震驚了!這真的是一次特別的人生經歷!」俄羅斯採購商基里爾·葉梅利亞諾夫接連用了4個「真的」來表達他參加廣交會的感受。

「今天上午我們看到了全自動泳池清潔機器人。許多新產品都支持用APP控制,非常有趣!」廣東英國商會執行委員本傑明說。

「現在新能源汽車已經在全球形成潮流,我們非常關注這個領域並希望進口產品。」歐洲採購商艾利頓說。

魅力大灣區,其樂無窮。

「粵港澳大灣區飛速發展,這裏是一個非常好的、充滿機遇的地方。」美國採購商牛茂恩說。

「這裏最吸引我的是環境非常好,人們十分注重環保,我在街上看到越來越多新能源汽車。」BeCordless公司的CEO巴勃羅·塞拉說,週末逛了佛山羅浮宮傢俱城,讓喜愛藝術和廚房傢俱的他收穫滿滿。

南韓參展商金頭賢分享了他在廣交會期間的日程:「我去逛了公園,還去了廣州塔。」意大利客商尼高路·雷內爾還計劃約中國朋友一起踢球。在採購之外,他們的廣交會之行豐富多彩。

服務更便利,賓至如歸。

「我覺得這裏的服務很棒!」澳州採購商傑瑞德·康奈爾·列特說,他與朋友在廣交會展館的外幣自助兌換機兌換人民幣,「總共花了大概15到20分鐘,工作人員服務周到,體驗很棒。」他說。

「我來之前就知道中國移動支付很便捷,當我來到用上了移動支付之後,真的是太好!太方便了!」第一次體驗移動支付的牛茂恩高興不已。

更多洋客商故事還在繼續。又見廣交會,每天都有新精彩!

【采寫】南方+記者 唐子湉 唐亞冰 黃敘浩 楊天智 GDToday記者 黃綺铌

【攝像】南方+記者 石磊 張令 鍾誌輝

【剪輯】南方+記者 何誌豪

【統籌】黃應來 李細華 胡南

【出品】南方+、GDToday 聯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