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月不在成都家用燃氣500多方?知名編劇:沒有相關部門上門調查

來源:大皖新聞

大皖新聞訊 連日來,川渝多地居民反映家中燃氣表「跑得快」,費用異常的話題熱度不減。4月17日,知名編劇李亞玲接連發文,質疑位於四川成都的家裡燃氣表不對勁,近兩個月沒人住,卻顯示已使用了500多立方燃氣,再次引發關注。此事到底是什麼情況,又是否有進展呢?4月18日,大皖新聞記者對話了當事人李亞玲。

李亞玲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稱,她覺得家中燃氣表不對勁,1月13日到3月9日,她陪母親在海南過冬,有近兩個月不在成都,但成都的家裡產生了500多立方的用氣量,燃氣費近千元。並稱,其在業主群內反映後,業主們紛紛查燃氣表,好多也發現了類似問題,甚至有鄰居在國外待了3個月,回來發現產生了2000多元的燃氣費。

在文中,李亞玲還提到,她聯繫了燃氣公司,工作人員上門檢測,沒有發現漏氣情況,也無法解釋為何會出現異常情況,於是現場拆了燃氣表。她還準備聯合另外兩家鄰居一起找第三方機構,對三家的燃氣表進行檢測。

李亞玲在網上發文李亞玲在網上發文

文章發出後,很快引發關注,登上熱搜,某社交平台話題閱讀量突破千萬,不少網民也紛紛表示要「蹲後續」。

此事是否有進展,原因有沒有查明呢?4月18日上午,大皖新聞記者聯繫上了李亞玲,其介紹,目前,燃氣表尚未送檢,還在找合適的機構。

當問及發文反映問題後,是否有相關部門介入上門調查時,她回答稱,並沒有,一直是她聯繫燃氣公司。

「就是想弄清楚怎麼回事,然後根據情況才能知道怎麼做。」李亞玲表示,事情如有後續進展,她會在網上再公佈。

隨後,記者撥打了李亞玲文中提到的四川燃氣客戶服務熱線,但多次撥打均提示「坐席繁忙」。

大皖新聞記者  韓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