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死亡,小林製藥市值蒸發超900億日元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3月27日電 小林製藥事件進一步發酵。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導,在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對小林製藥公司進行的聽證會中,小林製藥公司方面報告稱,又有一人或因服用該公司生產的含紅曲成分的保健品而死亡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26日發佈消息,有關疑似損害健康的含有「紅麹」(紅曲)成分保健品,1名可能持續服用3年左右的人因腎臟疾病於2月死亡。小林製藥未公佈死者的居住地、性別和年齡,而這名服用者於2021年4月至2024年2月定期網購小林製藥生產的保健品「紅麹膽固醇顆粒」,總計達35袋。服用該產品被懷疑與死亡存在因果關係,現已展開調查。

日本共同社稱,日本政府表示,將對已登記的全部功能性食品(超過6000種)實施緊急檢查。厚生勞動相武見敬三26日在記者會上稱,已呼籲全國的地方政府若有健康受損的信息則進行報告,將力圖查明原因,自主召回產品並防止健康受損擴大。

小林製藥(中國)有限公司網站截圖小林製藥(中國)有限公司網站截圖

3月22日,小林製藥(中國)有限公司網站發佈《關於停止使用紅麹膽固醇顆粒及自主召回的通知》,小林製藥株式會社在日本製造、銷售的保健食品「紅麹膽固醇顆粒」,公司收到一些食用後可能導致腎臟疾病等問題的報告。針對此情況,公司對該產品及其所使用的紅麹原料(自社製造)進行成分分析,結果發現部分紅麹原料中可能含有非預期成分部分受影響產品通過跨境渠道銷往中國大陸

《通知》表示,目前尚未確定該成分的具體性質,以及與腎臟疾病等問題之間的關聯性。但出於保護消費者健康的目的,決定自主召回紅麹原料相關產品。

中新經緯注意到,小林製藥(中國)有限公司是小林製藥株式會社(股票代碼:4967)的全資子公司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網站截圖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網站截圖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小林製藥(中國)有限公司2018年4月9日成立於上海,註冊資本7798.24萬美元,法定代表人鬆下拓也,公司為小林製藥株式會社100%控股企業。

天眼查網頁截圖天眼查網頁截圖

另據天眼查「企業背景」顯示,2024年2月21日,小林製藥(中國)有限公司經營範圍變更,新增藥品批發;藥品零售;藥品進出口;保健食品(預包裝)銷售等。

截至發稿小林製藥株式會社走勢 Wind截圖截至發稿小林製藥株式會社走勢 Wind截圖

截至發稿,小林製藥株式會社股價跌3.53%,總市值3817億日元。事件發酵至今,小林製藥累跌近20%,總市值較3月22日收盤蒸發超900億日元。(中新經緯APP)

來源:中新經緯

編輯:張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