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OpenAI首個亞洲據點落戶東京

以開發聊天機器人ChatGPT聞名的美國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宣布在日本東京設立其亞洲首個據點,標誌著該公司全球擴展戰略的重要一步。此舉不僅加強了OpenAI在亞洲市場的影響力,同時也促進了對日語優化模型的研發和應用。

據了解,OpenAI日本公司將推出專門針對日語的ChatGPT模型,並已獲得包括樂天和豐田汽車在內的多家大型企業的採用。這些合作伙伴將利用OpenAI的技術來優化其業務流程和顧客互動。

OpenAI行政總裁Sam Altman表示,進駐日本是該公司建立與日本民眾、政府、企業及研究機構長期合作關係的初步行動。公司運營總監Brad Lightcap補充說,日本是主要市場之一,擁有超過200萬的ChatGPT用家。

此外,由長崎忠雄領導的OpenAI日本團隊將承擔推動地區業務發展的重任。長崎忠雄此前在日本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公司(AWS Japan)擔任社長,具有豐富的領導和技術經驗,這將對OpenAI在日本的業務推廣和擴張起到積極作用。

OpenAI在東京的設立是繼其在倫敦和都柏林後,全球範圍內的又一重要據點。隨著這家成立於2015年的人工智慧研究機構持續推動AI技術的商業化和全球化,OpenAI正通過這些國際辦公室為企業提供專業的AI解決方案,並促進其在全球範圍內的商業合作。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小米汽車】花旗料小米每賣一輛SU7蝕6800元,小米回應:訊息偏差
【內房危機】高盛:中國民營房企交樓面臨4萬億元缺口
【智能電話】iPhone出貨量跌近10%,三星超越蘋果成全球智能電話市佔率冠軍
【品牌價值】日企品牌價值排行榜:豐田奪16連冠
【人才流失】公務員辭職人數急升,警隊空缺近7000人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Business Dig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