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在AI領域發展 巨人網絡首次重點招募AI算法實習生

圖說:巨人希望通過招聘遊戲AI人才,加速公司在該領域的發展 採訪對象供圖

新民晚報訊(記者 楊碩)巨人網絡宣佈2024年春季招聘計劃正式啟動,特別引入AI算法實習生崗位,標誌著公司在遊戲和AI深度融合領域的新動向。此次招聘面向2025屆海內外高校在校生,涵蓋AI相關的各技術崗位,目的是為了發掘並培育新一代遊戲AI人才,加速公司在該領域的發展。

此次招聘涉及遊戲策劃、技術、美術、市場運營、AI算法等多個領域。與往年相比,此次顯著的變化是AI算法實習生崗位的引入,涵蓋大語言模型、語音生成、視覺內容生成、多模態計算等方向的多個實習機會。這顯示了巨人網絡在AI技術上的廣泛關注和投入。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些AI算法實習生將加入巨人網絡AI實驗室,參與到以公司GiantGPT大模型為核心的AI Agent、多模態大模型等前沿領域的研發中去。GiantGPT作為公司自主研發的遊戲AI大模型,已在多款遊戲中應用並取得顯著成效。

自2022年底成立AI實驗室以來,巨人網絡已在AIGC生產能力上取得顯著進展,目前已完成遊戲AI大模型GiantGPT的備案,是遊戲行業首家對外確認實現了此成果的企業。未來計劃構建一個創新的AI遊戲開發平台,目的在於降低開發門檻,使非專業開發者也能利用AI技術將創意轉化為遊戲。

巨人網絡AI實驗室的負責人丁超凡認為年輕人才培養在推動AI技術發展中非常重要,“巨人AI實驗室作為一支典型的年輕化研究團隊,成員大多為90後甚至00後,始終保持開放性的研究氛圍與組織扁平化,我們鼓勵沿既定方向、自下而上創新。”巨人網絡將AI算法實習生招聘作為公司人才儲備的一部分,並承諾對錶現優異的實習生提供成為公司正式員工的機會,這不僅表明了對年輕人才的重視,也體現了公司對未來的投資和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