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宣佈王莆中出任「核心本地商業」板塊首席執行官

新京報訊(記者秦勝南)繼2月份宣佈業務整合後,4月18日,美團首席執行官王興發佈內部郵件,公佈整合後的組織迭代進展。此前整合的美團平台、到店事業群、到家事業群和基礎研發平台,將合併成為「核心本地商業」(Core Local Commerce)板塊,王莆中出任核心本地商業首席執行官。

美團宣佈王莆中出任「核心本地商業」板塊首席執行官。 企業供圖美團宣佈王莆中出任「核心本地商業」板塊首席執行官。 企業供圖

2024年2月,美團宣佈王莆中將統管美團平台、到店和到家事業群等核心本地商業業務。本次內部郵件則在公司架構上對上一輪業務整合結果正式予以組織命名,並明確王莆中的身份角色。

根據郵件,美團將「不再設置到店事業群和到家事業群,兩個事業群原下轄各部門調整為直屬於‘核心本地商業’」。

一名接近美團的消息人士分析認為,近年來,美團業務呈現出典型的多樣性特點,包括平台、自營等多種模式。美團進一步整合業務和迭代組織,有利於提升效率、適應變化。

此前有分析認為,美團對核心本地商業相關業務進行整合,是將「商戶、用戶及需求重合度較高的業務整合起來共同發展,提供最完整的本地消費體驗」。

「期待‘核心本地商業’秉承‘幫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加強管理體系建設,持續升級組織能力,夯實技術基礎,抓住技術機遇,深耕產業,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王興在郵件中表示。

編輯 李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