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定襄27歲民警犧牲,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新京報訊 據忻州公安官微消息,4月15日,定襄縣公安局晉昌派出所民輔警在轄區依法對一身份可疑男子進行核查的過程中,突遭對方持刀襲擊。副所長郭晨升、民警武霖在身負重傷的情況下,仍同戰友一道與該男子展開殊死搏鬥,並當場將其製服。武霖經全力搶救無效,不幸壯烈犧牲,年僅27歲;郭晨升經救治,傷情平穩。

武霖,男,漢族,1997年2月出生,山西定襄人,中共黨員,畢業於山西警察學院,2018年8月參加公安工作,生前系定襄縣公安局晉昌派出所一級警員,三級警司警銜,兼任縣公安局團委副書記。從警5年多來,他先後在刑警大隊、派出所工作,參與偵辦多起大要案件,辦理各類刑事、行政案件200餘起,調處化解矛盾糾紛300餘起。

無論在刑偵一線,還是從事治安管理,武霖同誌都勇於擔當作為、甘於犧牲奉獻、忠誠履職盡責,是廣大公安民警的優秀代表,也是新時代青年的先鋒榜樣。他用無悔青春和一腔熱血踐行了「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初心使命,用短暫而又光輝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氣壯山河的英雄讚歌。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定襄縣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編輯 劉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