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強姦猥褻侄女長達7年被判13年

【#男子強姦猥褻侄女長達7年被判13年#】4月15日,山西省長治市中級人民法院舉行保護婦女兒童權益典型案例新聞發佈會,發佈了十起婦女兒童權益司法保護典型案例,其中,姑父強姦猥褻侄女長達七年,導致侄女多次自傷並產生自殺念頭一案位列其中,引發關注。

被告人趙某某系被害人錢某某(2001年出生)的姑父。自2010年夏天至2017年秋天,被害人錢某某讀小學三年級至高中二年級。

其間,趙某某違背錢某某意志,採用暴力、威脅手段先後在錢某某家中、趙某某家中以及趙某某送錢某某上學所駕駛的私家車上多次強行與被害人錢某某發生性關係,並以加害錢某某親屬相脅迫阻止其告發。

另在2016年1月至2017年秋,趙某某在錢某某家中多次藉機強行撫摸被害人錢某某胸部、大腿、外陰,進行猥褻。

由於遭受趙某某性侵害,錢某某多次自傷,甚至產生自殺的念頭。

法院認為:
被告人趙某某以威脅、引誘為手段對未成年被害人實施姦淫、猥褻,其行為構成強姦罪、強製猥褻罪。

被告人趙某某是被害人的姑父,長達七年的強姦、猥褻行為對於未成年被害人心理、生理造成極大危害,被害人甚至產生自傷行為和自殺傾向,屬強姦婦女、姦淫幼女情節惡劣,應當從嚴、從重處罰。

最終,法院依法以強姦罪、強製猥褻罪判處被告人趙某某有期徒刑十三年。

法院提醒:
近年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熟人作案高發,此類案件呈現侵害時間長、次數多、案發時間晚、後果嚴重等特點。人民法院不斷加大對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打擊力度,加強對犯罪分子的震懾力度。

呼籲廣大家長要加強對未成年人的看護,多注意觀察孩子的身體和心理變化,學會傾聽孩子的話語,對於孩子的異常舉動要引起高度重視;在委託看護時,切莫放鬆警惕,要對受託人的品行背景予以關注;還要加強對未成年人自我保護意識和基本性知識的教育,提高其自我防範能力,不給犯罪分子可乘之機。(法治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