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淨比1.2的TCL超級筒洗衣機值不值得買?

 作為一個辛苦的打工人,在家裡最忙碌的家電就要數洗衣機了。全家老少的衣服都是由它清洗的,而且我是一個愛整潔的人,每半個月換洗一下房間的床單,客廳的抱枕,一到清潔日,洗衣機整天都在轉動。因此我對洗衣機的要求也非常的高,要求它要洗得乾淨,能洗很多,功能豐富但是操作要容易。

洗淨比1.2的TCL超級筒洗衣機值不值得買?_新浪眾測

針對這些需求,我在入手洗衣機的時候會重點關注洗淨比、容量、功能等。尤其是洗淨比,是重中之重,洗衣機能不能洗乾淨,要看洗淨比。

洗淨比真的越高越好嗎?

走在家電賣場選購洗衣機的時候,我們沒法一台一台地測試“洗得干不乾淨”,而洗淨比,就是為了將“洗得干不乾淨”這件事量化,方便我們直觀對比。

有人質疑過洗淨比,因為洗淨比指的是洗滌前後,水中的殘留物的重量或含量的對比,而洗滌時間越長,洗滌效果肯定會好一些。其實洗衣機國家標準在製定時,已經考慮到這一點,所以國家標準里洗淨比還和能效有關,因此洗淨比是很科學合理的,選購洗衣機看準洗淨比即可,往高里選準沒錯的,越高越好。

洗淨比1.2的TCL超級筒洗衣機值不值得買?_新浪眾測

洗淨比怎麼才算是高呢?其實在國標里是有規定的,通常來說波輪洗衣機要求達到0.8以上洗淨比,而滾筒洗衣機要求的洗淨比是1.03以上。由於國標是2013年推出的,規定的數值也只是基礎標準,10年來科技已經進步超多。走在家電大賣場就會發現,各大品牌的洗衣機早已超過國標的基礎數值,滾筒洗衣機里1.08是常見的數值,一般優秀的高端洗衣機都能達到1.1的洗淨比。

洗淨比1.2的TCL超級筒洗衣機值不值得買?_新浪眾測

在這個“看準洗淨比,往高里選”的準則下,近期出現了一款表現亮眼的洗衣機——TCL 超級筒洗衣機T7H,對比市面上的洗衣機,TCL 超級筒洗衣機T7H率先達到了1.2的超高洗淨比,是目前洗衣機里洗滌能力的天花板,讓一眾洗衣機自歎不如。

 

大家都是滾筒洗衣機,為什麼TCL超級筒洗衣機的洗淨比就能突破行業巔峰呢?秘密就在於它的洗衣筒里。TCL 超級筒洗衣機T7H搭載了全新升級的“超級筒”科技,能做到更優秀的洗淨比。

 

滾筒里都藏了什麼秘密?

TCL“超級筒”的優勢之一就是其超大筒徑,市面上的洗衣機通常筒徑只有500mm,而TCL超級筒洗衣機將筒徑做到了540mm,這就意味著衣服的摔打路徑變長了,觀察過滾筒洗衣機運作的朋友就會發現,它和電視劇里古人用棒槌洗衣服有異曲同工之妙。衣物跟隨滾筒轉到頂部,然後因為重力的原因摔下來,不斷反複摔打後衣物就變乾淨了,因此筒徑越大,那麼摔打的路徑就會越長,洗衣的效果也會越好。

洗淨比1.2的TCL超級筒洗衣機值不值得買?_新浪眾測

另外“超級筒”的大筒徑,還能容納更多的衣物,以往每次清潔日,一堆衣服和床單要清洗。洗衣筒又是不能塞滿的,塞滿後衣服就會捆成一團,導致洗得不透、不乾淨。更大的筒徑能讓洗衣機洗得更乾淨的同時還能減少洗的次數,讓我省時省事。

 

洗淨比1.2的TCL超級筒洗衣機值不值得買?_新浪眾測

“超級筒”洗得乾淨的秘密,除了大筒徑,還有6D提升筋。都知道其實手洗衣服其實是比較容易去除汙漬的一種方式,可以針對有汙漬的地方進行揉搓除去,但是十分的麻煩且累人。而提升筋的作用,是模擬人手的揉搓將汙漬消除,常見洗衣機內筒的提升筋一般有3根,而TCL 超級筒洗衣機將提升筋提升至6根,以一長一短的形式交錯排列,當滾筒轉動的時候,就會有媲美人手搓洗一樣的效果。提升筋上魚鰭形狀及特殊條紋的設計,也可以使衣物實現S形翻轉,這樣衣服的前後左右都能很好的揉搓到位,能讓衣服做到更有效的清潔。

洗淨比1.2的TCL超級筒洗衣機值不值得買?_新浪眾測

同時它的6根提升筋都有傾角向著筒中間,筒在轉動的時候,衣物就不易與筒底、艙門等接觸,不容易磨損。而且內特殊設計的海波紋路,使得脫水孔位於紋路之間的下沉區域。水流會在海波紋的引導下,讓衣物和筒之間形成一層水膜,減少衣物的磨損。做到了真正的洗衣又護衣。

 

功能這樣用才沒錯!

好多人在使用洗衣機的時候,就只會標準洗,洗完之後還會抱怨洗的不好。出現這種問題,一種可能是洗衣機功能操作複雜不好上手,另一種可能就是洗衣機功能少,完全沒得選。其實不同的洗衣模式針對不同衣物的洗衣效果是有區別的,功能選對了,衣物才洗的乾淨。TCL 超級筒洗衣機則是擁有眾多智能精細化洗衣功能。

洗淨比1.2的TCL超級筒洗衣機值不值得買?_新浪眾測

頑漬淨 Pro

除了標準洗,頑漬淨 Pro是我使用比較多的一個功能,每次打球回來的那些球衣,聚會過後的那些襯衫,只需使用頑漬淨 Pro功能就可以清潔乾淨了。

洗淨比1.2的TCL超級筒洗衣機值不值得買?_新浪眾測

TCL 超級筒洗衣機採用了DD直驅電機,能精準的控制洗衣機滾筒,通過AI智能電控實現“浸泡、輕揉、細搓、摔打、衝洗、抖散”等 六種不同的洗滌模塊,以及“六重水流運動模式”。針對不同的衣物,量身定製不同的洗滌方式,能對衣物進行外科手術級別的清潔。

 

新一代直噴精華洗

新一代直噴精華洗也是TCL超級筒洗衣機的一大好用的智能化功能。特別是在冬天,衣物又比夏天多,還有不少是特殊面料的外套。放的洗衣液和柔順劑少了,衣物會洗的不乾淨;放的太多,又會讓衣物有洗滌劑殘留,影響健康,此前我就試過因為襯衫洗的不乾淨,出現了皮膚過敏。

洗淨比1.2的TCL超級筒洗衣機值不值得買?_新浪眾測

針對這種情況,精華洗無疑能很好的幫助解決困難。它會先通過探頭感知測定衣量,然後通過算法,自動計算出適合的洗衣液和柔順劑,洗滌前還會有特殊高壓噴淋系統噴灑洗衣液和柔順劑,保證360度浸潤衣物,機洗後的衣服不僅深層次的乾淨,還沒有殘留,皮膚過敏的情況都消失了。

 

TCL超級筒洗衣機T7H除了技術強勁,還有什麼優勢?

解決收納難題

因為裝修時的計算失誤,經常會有人沒有考慮到管道、插座等水電空間,一般洗衣機裝進去只會突出來,非常不美觀。

洗淨比1.2的TCL超級筒洗衣機值不值得買?_新浪眾測

好在TCL超級筒洗衣機依然延續TCL以往的超薄設計,將機身做到只有570mm,既能輕鬆嵌入市面上標準600mm深度的櫃體,也解決了沒有預留水電空間的苦惱,安裝的難度比一般洗衣機更低,更簡單。

 

極限間隙不煩惱

完美嵌入的情況下,可能還會還帶來碰撞噪音的問題,以前在安裝洗衣機時都會在洗衣機的兩側預留一點空間,預防洗衣機工作時會產生振動發出噪音。現在兩側縫隙很小,很擔心TCL超級筒洗衣機工作時也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洗淨比1.2的TCL超級筒洗衣機值不值得買?_新浪眾測

使用後發現自己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TCL超級筒洗衣機有崑崙減震結構,讓洗衣機更加的穩定,使其工作時也能十分安靜,就連高速脫水的時候,都不會發生滾筒與洗衣機內壁碰撞而發出噪音來。

 

後記

洗淨比1.2的TCL超級筒洗衣機值不值得買?_新浪眾測

使用體驗下來,我感覺到TCL超級筒洗衣機 T7H不僅僅是單純洗淨比高那麼簡單,他的洗淨比1.2不是盲目追求高數據的結果,是全新升級的“超級筒”科技帶來的優勢,內在方面,豐富的智能化功能程式,能夠針對不同衣物,不同洗衣需求作出調整,充滿人性化。而外觀設計也很合理,超薄的機身美觀大方;出色減震結構,讓它的安裝也變得簡單。

最關鍵的是價格很親民,目前TCL超級筒洗衣機全網首發價才1999元起!超高的質價比有木有,能擁有1.2超高洗淨比加上豐富功能和科學的外觀,我感覺大家還是非常得入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