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有數|華為PC逆勢增長強勁,平板力壓Apple實現超高年增長

封面新聞記者 易弋力

3月26日,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發佈2023年PC及平板中國市場最新數據。其中,2023年中國大陸PC市場出貨量為4120萬台,同比下降了17%。出貨量排名前五的廠商中,華為是唯一一個逆勢增長,實現11%年增長率的廠商,其餘廠商均呈現不同程度的下滑。而2023年中國平板電腦全年總出貨量為2830萬台,其中華為以65%的超高年增長率領跑國產平板品牌。

據悉,華為在PC和平板領域的強勁發展、逆勢攀升離不開華為多年來深入洞悉消費者需求,致力於產品創新,以高端科技品牌的定位嚴苛要求自己,堅持不懈做精產品、做厚技術、做寬生態。

2023年,華為推出平板十年問鼎之作的HUAWEI MatePad Pro 13.2英吋,這是華為首款支援星閃技術的平板產品,搭配華為業界首支超萬級壓感手寫筆HUAWEI M-Pencil(第三代),實現了對消費者生產力的全面升級。並憑藉卓越的產品實力與技術能力,獲得了廣大消費者與國內外知名媒體的一致好評。在PC領域,華為先後推出在美學設計、創新科技、智慧體驗等方面極具創新引領力的HUAWEI MateBook X Pro,以及性能與輕薄完美結合的HUAWEI MateBook D 16,成為辦公一族的潮流心選。

華為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和市場的不斷變化,華為將面臨更多的機遇和挑戰。但相信憑藉其在平板和PC領域的深厚實力和創新能力,華為將繼續保持強勁的發展勢頭,為全球用戶帶來更多優質的產品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