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千餘位頂尖專家齊聚成都 共同探討半導體顯示行業未來新發展

封面新聞記者 孟梅 付文超

3月27日,2024年京東方全球供應商合作夥伴大會在成都舉行。據瞭解,作為半導體顯示領域影響力強的供應鏈盛會,本次大會以“屏之物聯 鏈動未來”為主題,吸引了全球千餘位半導體顯示行業頂尖專家、供應商企業代表及業界精英等齊聚一堂。

當前,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的深度融合在全球掀起新一輪創新革命,AI、物聯網、雲技術等正快速融入細分應用場景,為實體經濟的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創新增長空間。

會議期間,參會者們不僅討論了行業發展前景,帶來了一系列精彩的主題演講,京東方還表彰了在技術、品質和服務方面作出貢獻的供應商,並強調了行業協同發展、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京東方表示,將與供應商共同努力構建綠色供應鏈體系,並爭取獲得國際認證。“公司將繼續推行低碳、環保、低消耗的生產模式,推動行業綠色生態建設,引導半導體顯示行業朝著高質量的發展方向前進。”

京東方董事長陳炎順

京東方董事長陳炎順表示:“在這個充滿機遇與挑戰的時代,我們深知供應夥伴是企業發展的重要支撐,是推動全球產業鏈協同發展的關鍵力量。我們舉辦供應鏈夥伴大會,旨在搭建一個開放包容、互利共贏的多方交流平台,加強與全球合作夥伴之間的合作,共同探討未來協同創新、高質發展的有效路徑,推動全球產業鏈不斷優化升級。”

值得一提的是,3月27日,京東方投建的國內首條第8.6代AMOLED生產線奠基儀式也在成都舉行。據介紹,京東方第8.6代AMOLED生產線項目,將有效滿足消費者對輕薄便攜的IT類產品的使用需求,在推動OLED技術革新的同時,也將帶動下遊筆記本及平板電腦產品的迭代升級。

據介紹,截至目前,京東方上遊供應商數量已突破3000家,形成了以京東方為核心的產業鏈生態,在技術創新、產業發展、生態構建等方面開展了深度合作。在活動現場,京東方副總裁、首席採購官張學智表示,京東方將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供應鏈管理的各個環節,將雙碳管理納入審核標準,搭建供應商碳管理平台,與供應商聯合推進十餘個供應鏈綠色發展項目,進一步優化綠色供應鏈體系及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