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直播發佈2024年第一季度生態治理報告 封禁涉網絡黑灰產賬號5.5萬個

近日,YY直播對外發佈2024年第一季度生態治理報告。報告顯示,2024年1-3月期間,平台共封禁、處理涉網絡欺詐、作弊刷量等黑灰產賬號5.5萬個,攔截風險充值金額412萬元,向公安機關輸出詐騙類案件破案線索45條,協助公安機關抓獲涉詐騙犯罪嫌疑人41人。在內容生態健康方面,共處理用戶舉報違規信息14734條,自主巡查清理違規圖文信息18528條,有力保障平台綠色清朗。

第53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國網民規模達10.92億人,互聯網普及率達77.5%,網絡空間已經成為億萬民眾重要精神家園。YY直播作為國內泛娛樂直播行業的頭部企業,在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構建清朗網絡空間的道路上同樣走在行業前列。

近年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手段不斷翻新,“深度偽造”等互聯網技術被非法利用,犯罪隱蔽性不斷增強,這無疑給監管部門和互聯網平台帶來了更有難度的挑戰。對此,YY直播也將如何有效保障用戶財產安全,高效防範、對抗電信網絡詐騙,作為始終堅持的長期戰略。

在與電信網絡詐騙的反複交手中,YY直播逐漸摸索出具有YY特色的“反詐三板斧”,通過“風盾”系統強化科技軟實力,構築防詐反詐頭道屏障;組建平台“安全中心”實現專人專崗防範,建起安全雙保險;強化警企聯合,破獲多起詐騙案件,有力打擊涉詐犯罪團夥,反複磨礪反詐“利劍”。近幾年,YY直播防詐反詐工作不斷取得實質性突破, 2023年獲評廣東省公安廳“網絡安全支撐保障優秀單位”,平颱風清氣正的網絡環境逐漸形成。

為了更進一步保障平台內容綠色清朗,YY直播對外不斷擴大群眾舉報入口,加碼舉報獎勵,強化網民監督作用;對內則通過“AI”技術與人工審核雙向發力,嚴把內容出口,形成內外同治,相輔相成的良性循環,有效打擊了滋生於平台內的網絡黑灰。此外,YY直播始終堅持強化正能量內容導向作用,今年1月,YY直播炬光聯盟發佈“悅見九州計劃”,宣佈開展一系列文旅主題正能量公益直播活動,旨在通過新視聽手段推介祖國大好河山;3月,YY直播主導的“微光成炬,好讚廣東!誌願者公益故事”徵集活動迎來收官,28件暖心誌願者故事脫穎而出,深刻影響了YY直播的主播和用戶。

YY直播相關負責人表示,  未來將繼續秉承“用戶至上”的理念,不斷加強生態治理,努力為用戶提供更加健康、有趣的直播內容,構建一個安全、清朗的網絡空間。

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