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年亮相博鼇亞洲論壇 vivo以科技創新助力實體經濟突圍

【天極網手機頻道】3月26日-29日,博鼇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在海南博鼇隆重舉行,來自各國的政要、商業領袖、著名學者齊聚一堂,圍繞“亞洲與世界:共同的挑戰,共同的責任”年會主題以及“世界經濟”、“科技創新”、“社會發展”、“國際合作”四大板塊等數十個議題展開深入討論,促進各國加強團結與合作,共商和平發展大計。

  “實體經濟的突圍”主題分論壇會場

  作為中國創新企業的代表,vivo已連續3年成為博鼇亞洲論壇戰略合作夥伴,今年同時成為博鼇亞洲論壇理事會成員,其最新摺疊旗艦vivo X Fold3系列產品榮膺“博鼇亞洲論壇官方指定手機”,這標誌著vivo與博鼇亞洲論壇的合作再上新台階,也彰顯了中國科技企業在全球舞台上的卓越影響力。

  vivo X Fold3系列亮相博鼇亞洲論壇

  vivo執行副總裁、首席運營官、vivo中央研究院院長胡柏山受邀出席開幕式,並參與了“實體經濟的突圍”主題分論壇上的話題討論,深入闡述了vivo在以技術創新打造新質生產力等方面的獨到見解。除了在實體經濟方面的積極探索和實踐外,vivo還注重在信息安全領域的投入和研發。論壇期間,vivo首席安全官魯京輝出席了“人工智能全球治理”主題分論壇,分享了vivo在人工智能安全技術方面的最新成果。

  助力實體經濟,vivo跑出新質生產力加速度

  實體經濟作為國民經濟發展的支柱,其地位和價值不言而喻。隨著科技的飛速發展,實體經濟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遇與挑戰。在這一背景下,vivo作為手機行業的代表企業,積極擁抱科技創新,以實際行動助力實體經濟突圍。

  vivo執行副總裁、首席運營官胡柏山出席“實體經濟的突圍”分論壇併發言

  在“實體經濟的突圍”主題分論壇上,胡柏山指出,實體經濟的再次飛躍,需要企業具備強烈的責任感。一方面,企業需要秉持造福社會、造福於人的初心和使命;另一方面企業需要有推動整個產業躍升、促進產業協同的使命感,共同構建良性發展的產業生態。以科技創新打造新質生產力並驅動實體經濟發展,這需要企業有產業共榮意識,主動引領整體創新,vivo希望科技創新可以“溫暖萬家燈火”。

  胡柏山強調,當下手機行業完全契合新質生產力定義且新質生產力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順應新技術革命和產業變革趨勢,是實體經濟突圍的必然選擇。vivo作為深耕實體經濟的企業代表,始終堅持以科技創新為核心驅動力,不斷投入研發,推動手機行業的創新發展。經過長期在設計、影像、系統、性能等領域的深耕細作,vivo已然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胡柏山稱,手機行業仍是一個成長的行業,不管國內還是海外都有成長空間,但用戶的實際體驗與完美需求之間還存在顯著差距。為此,vivo致力於在技術上持續迭代升級,以帶給用戶更出色的產品體驗。圍繞用戶需求,去年vivo發佈“藍科技”技術品牌,包括藍晶芯片技術棧、藍河操作系統、藍心大模型及藍海續航系統,進一步鞏固了其在市場中的競爭優勢。據胡柏山預測,下一代有手機潛質的產品將是MR設備, vivo早已開始佈局MR領域,在即將到來的vivo 30週年之際會推出體驗優秀的MR原型機,進一步拓展科技創新的邊界。未來,vivo將繼續秉承“以人為本”的理念,通過科技創新不斷提升產品的智能化水平,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

  在論壇期間,胡柏山還與博鼇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進行了會面,並代表vivo向博鼇官方論壇贈予了官方指定手機vivo X Fold3系列。

  vivo執行副總裁、首席運營官胡柏山向博鼇亞洲論壇贈送官方指定手機X Fold3系列

  堅守用戶安全底線,推動構建人工智能時代的安全體系

  隨著人工智能的爆發,其潛在風險已經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和積極討論。大會期間,vivo首席安全官魯京輝出席“人工智能全球治理”論壇,針對用戶所關注的數據安全、隱私安全等問題與現場嘉賓展開了討論,分享了vivo在人工智能安全技術的不斷迭代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體現了vivo對人工智能所帶來問題的足夠重視,也表明了vivo有能力保障用戶在安全方面的訴求。

  vivo首席安全官魯京輝出席“人工智能全球治理”分論壇併發言

  魯京輝表示,vivo把“數據安全、隱私保護與守法合規”作為企業經營活動中絕對不可以觸碰的紅線和基本底線。作為人工智能領域創新主體,vivo在釋放AI應用價值時同步健全AI安全合規能力。通過長期的積累,vivo在AIGC領域從內生安全、內容安全、運行安全和合規四個方面進行了探索和實踐,並積極參與全球人工智能治理,發展負責任和可信的人工智能,有決心也有能力滿足用戶在人工智能時代的安全需求。

  在全球化和科技革新的大潮中,vivo始終堅守初心,致力於為消費者帶來更加優質的產品和服務。未來,隨著更多創新技術與產品的問世,vivo將進一步拓展其產品線和技術領域,滿足用戶多樣化的需求。同時,vivo也將繼續攜手產業鏈夥伴深耕實體經濟,構建良性發展的產業生態,加快培育和發展新質生產力,為推動實體經濟的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