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有數丨“賞櫻出行”引領出遊新潮流,00後、銀髮族最愛打卡

封面新聞記者 付文超

三月到來,春花競相綻放,“踏青賞花”也成為市民旅遊出行的熱點。3月29日,記者從T3出行獲悉,3月1日至3月28日期間,T3出行整體出行需求環比大增,南京、武漢、上海、杭州、無錫等地是出行需求量排名前五的城市。

數據顯示,上述五個城市中,各自打車需求排名第一的目的地分別是南京雞鳴寺、武漢大學、上海顧村公園、杭州太子灣、無錫黿頭渚。

平台負責人表示,這五個用車需求量最高的地點均是賞花勝地,特別是南京、武漢、無錫三地以櫻花出名,“賞櫻出行”或是推動武漢、南京、無錫等地打車需求火爆的原因。

同時,3月賞花出行的用戶年齡主要集中在70後和90後,分別佔比31%和29%,00後、65後所佔比例也達到了15%、7%。從年齡分佈來看,18-34歲的青年群體、50-60歲的銀髮族是賞花出行的主力軍。

“雞鳴寺的櫻花很有名的,而且每年就這麼一兩個月會開,來南京旅遊肯定要來看看的,也不想和上班族擠清明小長假,索性就提前來了。”來自河北的張女士說。

此外,夜間賞花也成了今年賞花出遊的新潮流。數據顯示,以南京雞鳴寺、上海顧村公園、杭州太子灣、無錫黿頭渚為出行起始地或目的地的用戶中,晚間(19點-22點)出行需求占了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