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新品G20S+V20發佈 石頭科技攀登掃拖機器人新高峰

3月29日,2024石頭科技全球發佈會在京舉行,石頭科技發佈兩款旗艦級掃拖機器人新品,包括先鋒旗艦石頭自清潔掃拖機器人V20以及頂尖科技的石頭自清潔掃拖機器人G20S。其中,石頭V20搭載全新星陣領航系統,以全球首創的雙光源固態激光雷達再次刷新掃拖機器人的導航避障能力;石頭G20S則將巔峰科技全面拉滿,在清潔力、全能性以及智慧性三大方面都幾乎做到了行業內的天花板,引領掃地機器人行業全維進階。同時亮相的還有推出不久便獲得市場熱烈反響的P10S Pro。

除了多款掃拖機器人新品之外,石頭科技總裁全剛在發佈會上還宣佈,“據世界權威市場調查機構歐睿國際調研數據,石頭科技掃地機器人銷額登頂全球第一。”未來,石頭科技將持續引領行業高質量發展,讓石頭掃拖機器人走進全球一億個家庭,並將持續探索改善人類生活的前沿科技,讓用戶的生活更有品質感。

全新星陣領航系統,石頭V20樹立導航避障新標杆

導航避障是掃拖機器人不可或缺的核心技術,8年前,石頭科技首次把激光雷達導航技術和相關算法大規模應用在掃地機器人領域,促使LDS導航技術成為現在的主流方案,真正把掃拖機器人帶入了智能時代。曆經5年的技術攻堅,石頭科技全球首創雙光源固態激光雷達導航避障,全新星陣領航系統再次引領掃拖機器人導航避障能力的躍遷。

石頭科技聯合PMD、英飛淩、歐菲光三家行業頂尖機構共研共創,曆時五年突破性地研發出了雙光源發射方案,雙光源能夠瞬發麵陣激光,可同時看清遠近,實現地圖精準還原和超精準避障。在星陣領航系統的支援下,石頭V20能夠更好地做到智能房間分區、房間類型判斷與地面材質識別,並結合AI省心模式主動為用戶匹配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在清潔過程中,還能精確識別障礙物,即使是細小的線纜也能準確躲避,在不觸及物體的情況下,實現更近距離的貼邊清掃。

除了導航避障能力的顛覆式升級之外,石頭V20還帶來行業領先的邊角清潔覆蓋,FlexiArm雙機械臂,在伸縮之間即可完成對沿邊和內角的高效清潔,還能深入冰箱、櫥櫃、飲水機等底部縫隙清掃,邊角覆蓋率高達98.8%。石頭V20還是目前全球最薄的全能掃拖機器人,82mm的厚度可以輕鬆進出床底、沙發底、廚櫃底等平時打掃不到的低矮空間,確保家中每個角落都能打掃得干乾淨淨。

頭髮是家庭清潔最常見的難題,一是不容易掃乾淨,特別是地毯上;二是容易纏繞工具,需要手動清理。為解決該問題,石頭V20搭載自維護雙螺旋清掃系統,通過雙螺旋膠刷和萬帕吸力的組合高效實現對粉塵、毛髮以及各種顆粒垃圾的清理,即使是在地毯上,對毛髮的拾取率都高達99%以上,並支援主動毛髮的主動切割,從根本上解決毛髮打掃的煩惱。此外,石頭V20還配備全能基站,解決了掃地機清潔工作後的後顧之憂,在解放雙手之路上更進一步。

集巔峰科技於一身,石頭G20S鑄就全球旗艦硬實力

G系列是石頭科技掃拖機器人的巔峰旗艦,從G10的主動式自清潔基站,到G10S的全能基站與上下水套件,再到G20的雙螺旋膠刷與雙震動擦地模組,每一代都在引領行業發展的風向,助力清潔體驗不斷升級。全新發佈的石頭G20S,在三大高端研發基地以及持續研發投入的支援下,實現巔峰科技的全面進階,再次鑄就全球旗艦硬實力。

清潔力是掃拖機器人的根本,石頭從人手擦桌子的過程中汲取靈感,研發出清潔力領跑行業的四區雙震擦地技術,並在G20S上面實現再次升級,高頻震動頻率提升到4000次/分,同時拖布震動區域也提升16.5%,讓石頭G20S瓦解頑固汙漬的性能更強。針對以往邊角難以清潔的問題,石頭G20S搭載FlexiArm靈動機械臂和‘小圓手’邊拖的組合,實現極限貼邊。對於一些特別頑固的汙漬,石頭G20S更可實現智能複拖,直到拖淨為止,真正達到掃拖機器人清潔力的巔峰。

石頭G20S還搭配全新的高階全自動基站,功能上極為強大,支援高溫熱水洗拖布、自動集塵、自動水箱補水、基站自清潔、自動烘乾、自動上下水、自動添加清潔液、自動全鏈路抑菌等,長達60天不用管理,全面解放用戶雙手。同時在設計上也運用“機甲語義”,讓堅硬的機甲外殼融合些許柔和的點睛之筆,並通過極簡的設計元素創造出創造視覺上的和諧美感。此外,石頭G20S上下水版高度僅30cm,可輕鬆的置入傢俱內部,保證家居環境的一體性。功能強大卻不刻意,讓生活更有品質感。

其它方面,石頭G20S支援智控升降,抬升高度達到行業里最高的20mm,能更好的清潔地毯而不打濕。RR mason算法再次進化,獨特的AI省心模式能動態分析全屋環境,科學地為用戶規劃清潔方案,一鍵啟動即可,簡單又好用;寵物模式不僅可以對寵物活動區域重點清潔,確保乾淨無異味,還可通過鏡頭尋找寵物,抓拍寵物精彩瞬間。石頭G20S還是首個通過TÜV南德母嬰級認證的清潔機器人,全面通過了測試機構對地面除菌能力、高效的清潔及自清潔能力、噪音及有害物質的各項檢測,安全品質值得信任。

與G20S和V20兩款新旗艦同時登場的,還有已經上線的石頭自清潔掃拖機器人P10S Pro,搭載自維護雙螺旋清掃系統、雙伸縮機械臂及全能基站等核心功能,實現掃拖機器人的極致覆蓋全面進化。

作為一家技術主導的企業,石頭科技始終堅持創新驅動,不斷突破技術壁壘,在核心技術領域一直引領行業風向標,此次推出的三款新品,在清潔能力、智慧能力、導航避障能力以及基站全能性等方面持續迭代創新,不斷刷新掃拖機器人產品力標準,為全球消費者帶來更有品質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