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姚健康獲IETF互聯網架構委員會傑出貢獻獎

3月16日至22日,國際互聯網工程任務組織(IETF)第119次會議在澳州布里斯班召開。會上,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姚健康博士因在互聯網架構委員會(IAB)委員任職期間積極推進IETF和互聯網數字分配機構(IANA)聯合工作組工作,深度參與IAB技術管理,推動IAB形成有利於互聯網技術長遠發展的多項決策,為維護互聯網安全穩定發展作出突出貢獻,被授予傑出貢獻獎。

IETF是國際互聯網技術研究和標準製定方面的權威組織,IAB是其最高管理機構,目前由包括IETF主席在內的13名委員組成,主要負責監管互聯網協議體系結構、把握互聯網技術長期演進方向、確定互聯網標準製訂規則、指導互聯網技術標準編輯出版、管理互聯網編號、批準IETF各技術標準領域主任和國際互聯網研究組織(IRTF)主席的任命、協調聯絡其它國際標準化組織等工作。

姚健康博士獲得該項殊榮,是IETF及國際互聯網技術社群對其2020-2024年連續兩屆任期工作成績的肯定,也是國際互聯網技術組織對我國科研人員履職關鍵崗位能力的認可。未來,中心將繼續培養和支持更多的互聯網技術專家,充分發揮其優勢、施展其才能,為全球互聯網發展貢獻更多中國智慧,為推動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建設貢獻更多中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