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暢發佈2024年全新戰略,“全局智算”力奪AI計算頭籌

【TechWeb】3月29日消息,寧暢發佈“全局智算”戰略,並揭幕了包括“AI算力棧”在內的一系列戰略性新品與系統解決方案,旨在有效解決大模型產業落地的全週期問題。

以系統全面性應對需求複雜性

“當前,大模型發展不斷深化,其在細分行業落地過程中,面臨的算效、適配、應用等問題也日益複雜,愈發需要系統性AI計算方案提供全方位、全週期支援。”寧暢總裁秦曉寧指出。

在以大模型為焦點的新一輪AI競賽中,智能計算作為推動產業發展的關鍵引擎,已經不再局限於算力性能這一單一競爭要素。算法協同優化、數據處理能力、模型可解釋性以及與特定行業應用的融合度,都成為了智能計算能否成功推動技術創新和實際落地的核心因素。

在對產業趨勢的精準預判和深入洞察下,寧暢發佈“全局智算”戰略,希望通過全棧智能計算能力,以及涵蓋硬件、軟件、算法、液冷和服務質量等多個維度的系統性AI計算方案,為更多行業發展帶來堅實的支援和動力。

寧暢總裁秦曉寧進一步闡述“全局智算”戰略,表示:“寧暢的‘全局智算’具備六大‘全’特性,涵蓋軟硬件全體系及全液冷產品,提供從諮詢到運維的全流程服務,滿足全行業用戶大模型開發、適配、部署的全場景需求,並按用戶發展階段,定製專業且性價比高的AI計算方案。”

AI算力棧塑造智能化升級核心力量

全新戰略指引下,寧暢帶來一系列戰略性新品與系統解決方案。其中“AI算力棧”作為寧暢AI全棧能力的集中體現,以底層硬件到頂層應用平台的系統化方案,構建全棧AI環境,滿足大模型落地所需的計算、存儲、網絡、建設、管理、應用及液冷等需求。

寧暢CTO趙雷表示,全局智算能力映射在AI算力棧上,體現的是深厚的技術硬實力和豐富的軟實力。硬件層上,可實現多種交付形態靈活組合。其中,寧暢B8000液冷整機櫃服務器作為AI算力棧最具亮點的交付形態,採用電、液、網三路全盲插設計,部署週期相較傳統方式提升30倍。軟件層上,基於系統工程及算法模型,以AI算子全棧優化能力,為AI業務提供並行加速、性能分析、模型開發優化等服務支援,構建出從算力資源定製,到模型適配優化,再到高效部署落地的大模型算力服務閉環,幫助用戶極速推進AI應用開發及管理。

英特爾AI首席架構師吳震華強調:“第四代/第五代英特爾® 至強® 可擴展處理器的卓越性能,將為寧暢AI算力棧帶來更強助力。” 

此外,在智算中心建設大潮下,AI算力棧方案以其全面、靈活、深度的支撐能力,可為行業級/企業級智算中心的構建提供強有力的支援,確保智算中心的建設既符合當前業務所需,又具備前瞻性與適應性。

首個AI算力棧開放,帶來AI先進體驗

為加速賦能用戶,國內首個AI算力棧——寧暢NEX AI Lab(Nettrix AI Open Lab)已在桐鄉市成功落地並開放預約試用,用以展現應用場景優化、行業智算定製解決方案,通過免費提供軟、硬件服務,帶來大模型、數據科學、推薦系統等解決方案工作流的先進體驗。

“寧暢以彈性、靈活的智能算力、開箱即用的開發工具鏈,有效支援各類大模型應用開發的算力需求。與北電數智‘全智算屬性’的AIDC理念不謀而合,AIDC應該提供從底層算力到頂層應用使能的全棧能力,並起到聚合產業鏈上下遊企業的作用,通過場景牽引、產業生態協同,讓人工智能可以賦能更多行業和企業在更多關鍵場景中打造可以‘降本增效’的新應用,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推動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北京電子數智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首席戰略官楊震分享到。

未來,“AI算力棧”方案將進一步落地汽車、互聯網、製造、金融、能源、科研等領域,成為推動數字化轉型、實現智能化升級的核心引擎。秉持“全局智算”戰略,寧暢攜手千行百業夥伴共創更美好的AI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