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名】世界大學排名2024出爐,港5大入圍全球首100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昨日(27日)公布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英國牛津大學蟬聯第一,第二及第三名是美國史丹福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至於在本港大學方面,有6間大學上榜,5間大學打入全球百大,當中香港大學全球排名第35位,是全港最高。

是次《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指標由13個增至18個,新增5個新的計算指標,包括研究實力、卓越度、影響力、項目專利及出國留學機會。不過,THE稱考慮疫情有礙出入境,出國留學機會一項暫未有佔分。

排名涵蓋全球1,900多間院校,本地有5間大學排全球首100位內,不過除了城市大學上升17位,其餘4間大學的排名均下跌。當中以中文大學及理工大學跌幅最多,按年跌8位,分別排第53和87位。香港大學則跌4位,排第35。

雖然大部分上榜的大學排名下跌,但THE表示,本港不少指標排名領先全球,包括研究質素、影響力和國際化程度,登記知識產權和專利的表現亦有躍進,而新指標亦能標榜香港院校的優勢,例如「研究質量」平均分有91.6分。

在亞洲地區方面,中國清華大學全球排第12位,較去年升4位。其次是全球排名第14位的北京大學,然後依序是排第19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排第29位的東京大學,排第32位的新加坡南洋大學。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撤出中國】日本三菱汽車據報撤出中國
【華為手機】華為蘋果爭霸戰?華為到蘋果工廠門口「搶人才」
【本地樓市】香港樓價連跌4個月,創7個月新低
【內房危機】彭博:恒大主席許家印被中國警方監視控制
【北上消費】AlipayHK:暑假港人深圳日均交易激增7成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Business Dig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