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動股丨傳全球最大紙漿廠擬參與競投 維達股價炒高近12%

親海駅II周末兩日收逾5,000票 長實料吸居屋客轉場

有傳維達第二大股東兼創始人李朝旺正在考慮與一家競標者聯手。資料圖

【橙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全球最大硬木紙漿生產商Suzano SA,以及數家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可能參與競投維達(03331)股權的下一輪競標。維達現急漲11.6%,報17.7元,成交額約8,760萬元。

持有6.2億股或51.59%維達股權的控股股東、瑞典個人護理產品製造商Essity, 4月時宣布考慮出售維達持股。消息人士稱,貝恩資本、CVC Capital Partners及DCP Capital也在推進競購。而維達第二大股東兼創始人李朝旺正在考慮與一家競標者聯手。

報道指出,競標者可能在未來的過程中組隊,不過目前尚不清楚那些最終會提出收購報價。同時,潛在的求購者已經開始尋找融資來源。有指Essity正考慮的起始協商價格為每股約20元,持股方也可能決定不尋求協議。

Suzano SA總部位於巴西,在2018年以93億美元收購全球最大的桉樹類硬木漿製造商Fibria。公司從事桉樹類硬木漿及紙張製造,產品包含印刷塗佈紙、非塗佈印刷紙、書寫紙、紙板、衛生紙、商品漿、短纖漿、木質素及其副產品,並於全球銷售。公司還從事林學及生物能源、生物燃料領域的植物遺傳研發。擁有近120萬公頃之林業,以及水力發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