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EX氹用戶「翻牆」入錢 推31億元分紅方案 一文看清七大重點

JPEX提出「DAO持份者分紅方案」。

【橙訊】虛擬資產交易平台JPEX涉嫌串謀詐騙案持續有新進展,平台昨晚發公告,稱因為平台受證監會調查影響,被第三方造市商鎖定資金,將推出「DAO持份者分紅方案」。對於警方已聯絡電訊商,阻截用戶登入平台,JPEX建議用戶使用VPN(虛擬私人網絡)「翻牆」登入。

JPEX在網站所稱的DAO,即「去中心化的自治組織」,指平台無CEO、無負責人及無實體。JPEX提出的方案重點如下:

1. 平台將對外發放49% DAO分紅,總值4億個USDT(相當於4億美元,折合31.2億港元)作認購兌換;

2. 現有用戶可以目前存放於平台的資產,以1:1比例進行DAO分紅兌換。換言之,參與的用戶將會成為JPEX的持份者,但毋須負責人平台的營運;

3. JPEX會提供交易頁面,讓用戶可以交換其持有的份額;

4. 方案接受新用戶參與,且可以更吸引的1:2比例認購DAO分紅;

5. JPEX將於2年後(即2025年9月20日後),會百分百回購,用戶可自行選擇兌換。

6. 如用戶認購分紅後,在1年內兌回成USDT,只能獲得1%,1年後可獲30%。

7. 用戶可於今日(21日)投票,決定是否執行方案,如獲通過,將於2024年5月1日調整提現手續費,其中USDT手續費為3 USDT。

JPEX聲稱,認購分紅後,用戶將可從不同方面獲得分紅,包括該平台新代幣上架費用、現貨及衍生產品中的手續費,以及將獲分發相應比例平台幣JPC。然而公告未有提供這些收益的分發時間、次數等詳情,也未有提及會否涉及任何手續費及其他費用。

公告又指,JPC收益池中的USDT每日收益將會暫停,收益池餘下的USDT則按DAO持有者分紅比例,階段性分發給持有人,收益池的12%年化收益則不受影響。

圖:網站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