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局勢,最新動態!

最新動態:澤連斯基啟程訪美 普京說俄將完成特別軍事行動既定任務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1日表示,自己已啟程前往美國訪問。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表示,俄將完成特別軍事行動的既定任務,確保俄所有領土的安全。

——澤連斯基21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說,此次訪美旨在“增強烏克蘭的韌性和防禦能力”。這是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澤連斯基首次出國訪問。澤連斯基說,他將會見美國總統拜登,就雙邊合作問題進行討論。他還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並舉行一系列雙邊會談。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1日對媒體說,俄羅斯對澤連斯基的美國之行不抱積極期待,俄方也不期待澤連斯基此行後會發生什麼積極改變。佩斯科夫強調說,美國持續不斷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對烏方而言“不是什麼好兆頭”。

——普京21日在俄國防部擴大會議上致辭時表示,俄將完成特別軍事行動的既定任務,確保俄所有領土的安全。普京強調,俄軍工綜合體的所有計劃都將得到落實,對於軍隊經費沒有限制,國家將提供軍隊所需的一切。他還透露,俄戰略核力量的現代化武器水平超過91%,但特別軍事行動暴露出俄軍在通信、自動指揮和控製系統等方面的問題,需要予以解決。普京還表示,同意俄國防部長紹伊古提出的關於進一步對俄軍進行結構性改革的建議。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普京20日在克里姆林宮舉行的國家獎頒獎儀式上說,俄軍人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展現出非凡的勇氣和自我犧牲精神。他還表示,俄不止一次經曆考驗,並捍衛了國家主權,現在俄再次面臨這種挑戰。

——據塔斯社消息,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主席馬特維延科21日對媒體表示,那些拒絕俄能源的國家還是會通過中介購買俄石油和天然氣。對俄油氣限價沒有任何好處,只會導致全球油氣開採投資規模和國際能源市場供應量減少。

來源:新華社

參與記者:李東旭、華迪、劉愷

監製:劉洪 陳璟春

編輯:張玲琳